日本企業家:中國應正視神傳文化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日本關西的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曾獲得過諸多建築設計大獎,木製大廳格調高雅古樸。25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這裡的演出進入了第二天,日本關西地區實業家表示,神韻藝術令人震撼,感到全身都在顫抖。

大川真一郎(SHIN-ICHIRO OKAWA)四十年前在逆境中創業成功,如今年過八十的他已經是關西地區知名的實業家。他表示,神韻傳遞的信息讓他倍感熟悉,中國應該從新正視和接納神傳文化。

大川真一郎:“我本來就是相信神的存在,在思想上是一脈相承的。”

大川真一郎對神韻的各種演出手法讚不絕口。

大川真一郎:“全部、從舞蹈到全部,都讓人興奮。感動到現在我的身體似乎還在顫抖。天幕氣魄萬千,天幕上的人越來越近,越來越近,到最後出現在舞臺上的這種手法,我是第一次看到,非常敬服﹔西洋交響樂和中國傳統樂器融合在一起,也令我非常吃驚。”

大川真一郎認為,神韻歌手的演唱非常有穿透力。

大川真一郎:“高音就一直一直高高的上去了,這麼高的歌聲真的能發出來,我想是不是聲帶和日本人的不一樣,真令人佩服。”

大川真一郎表示,在各方面,神韻都是超凡脫俗,絕無僅有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海龍日本西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