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減幅大於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美國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幅度比預期多,代表勞動市場開始好轉。

根據美國勞工部今天在華府公布的數據,20日止這週的初申失業補助金人數減少1.6萬人至33.9萬人,創下3月9日以來最低點。彭博訪調的經濟師預估中值為35萬人。1名勞工部發言人表示,每年通常在這個時候,初申數據會彈升。

這項數據指出,企業有足夠信心維持目前的員工人數水準,且準備好在銷售轉強時增聘人才。在此同時,最近出爐的數據顯示,經濟在第1季尾聲開始冷卻,讓企業有暫停招募的理由,也拉長失業人數回到衰退前水準的時間。

多倫多道明證券公司(TD Securities Inc.)駐紐約的美國策略師高德柏格(Gennadiy Goldberg)說:「放在相同的水平來看,裁員現象改善相當多。大問題在於聘僱,以及企業是否真的會增加員工,並拉低失業率。」

彭博訪調的49位經濟師對初申失業救濟金人數的估值在34萬到37萬人不等。勞工部將前1週原估的35.2萬人上修至35.5萬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