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嫌犯 傳遺孀有前科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英國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遺孀羅素(Katherine Russell)有犯罪前科,曾坦承在服飾店順手牽羊。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MailOnline)取得的警方報告顯示,現年25歲的羅素2007年曾在羅德島州華瑞克(Warwick)Old Navy服飾店門市偷了總值67美元的衣服。

令人感興趣的是,當時18歲的羅素告訴警方她已經結婚,不過她當時住在父母位於羅州北金斯敦(North Kingstown)的家。她當時還不認識塔默蘭,兩年後才遇到他。

羅素和1名不具名的未成年少女2007年6月26日遭逮捕,當時警方報告指出,她「很瘦」,有著淡褐色的眼睛和赤褐色的頭髮,還形容她失業、已婚。羅素現在改信伊斯蘭教,戴上了頭巾,難以辨別髮色。

Old Navy警衛路易斯(Linda Lewis)當年看見羅素和同伴入店內挑東西,然後把衣物放入手提包,於是攔下她們。

巧的是,塔默蘭的母親蘇貝達(Zubeidat)2011年也曾被控在麻州納蒂克(Natick)1家服飾店偷走數件設計師設計的洋裝,約值1600美元,羅素偷的5件物品價值67美元,簡直小巫見大巫。

羅素被捕後,被肯特郡(Kent County)法院傳喚,法官判罰200美元罰款外加社區服務。

羅素之後就讀波士頓索夫克大學(Suffolk University),並在夜店認識塔默蘭,兩人的關係最後也導致羅素的大學夢完全變調。

羅素的律師德魯卡(Amato DeLuca)也表示,羅素在夜店認識塔默蘭時還是個學生,但未透露兩人相遇的確切日期,不過據信在2009年期間。

德魯卡說,塔默蘭當時也常和另1名女子約會。他口中的這名女子可能就是25歲的艾森凱奧(Nadine Ascencao)。

根據法院紀錄,塔默蘭2009年7月曾因為摑了艾森凱奧耳光而遭逮捕。塔默蘭坦承動手,他告訴警官,他的女友「因為另一個女孩的事對他咆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