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藝術家裝飾羅浮宮金字塔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義大利藝術家今天為抗議資本主義,以三次無限循環符號裝飾羅浮宮博物館的玻璃金字塔,這是這個標誌性紀念碑有史以來,首度邀請藝術家為其裝飾。

美聯社報導,這個由許多鏡子組成的三次無限循環符號面朝正西方,正對法國商業區拉第凡斯(La Defense)。

皮斯特萊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概念藝術家之一,他在金字塔其中一面放置1個象徵符號,反映抗議政治的姿態,意指政界人士和社會務必瞧瞧導致全球金融危機的無節制愚蠢作為。

許多觀眾張口凝視這項裝飾,有些抱著敬畏的態度,其他則表示困惑。

觀眾賓恩(Fabrice Bing)說:「這棒呆了!這就像1隻眼睛,看著巴黎變成什麼樣子,金融、貪婪。」

另1名觀眾古維里耶(Anthony Cuvillier)不太確定地說:「我不明白這代表何種意義,但看起來真的很酷!」

皮斯特萊托告訴美聯社:「政治人物應該照照鏡子,並學習為這悲慘亂象負責,以及替人類無限未來著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