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對43:奧巴馬上電視評價小布什

【新唐人2013年4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本週三(24日)上午,美國總統奧巴馬登上NBC電視台《今日》(Today)節目,回答了多個有趣的問題,包括對他的前任小布什總統的看法。

“好吧,我一直認為小布什總統很和藹,也很愛國,”奧巴馬對主持人薩反娜•古斯瑞(Savannah Guthrie)說,“在我接任的時候,他對我的團隊和我的家人都不能更友好了。我和他始終保持著良好的友情。”

奧巴馬承認了他與小布什之間存有巨大的政策立場分歧,但也指出很少人能理解小布什當時所負的重擔。

“毫無疑問,拿到這個工作的人更能了解到其中的挑戰,”奧巴馬說。

不過,儘管擁有著截然不同的執政理念,奧巴馬還是延續了許多小布什時期推行的政策,甚至將它們更加發揚光大,包括反恐、移民、打擊毒品和對抗艾滋病等。在財政方面,奧巴馬也力主延續了小布什的減稅政策。

有意思的是,雖然奧巴馬和其他民主黨人在這四年中經常批評小布什的政績,甚至把小布什留下的兩場戰爭(伊拉克與阿富汗)和經濟危機作為政治標靶,小布什卻幾乎從來沒有向他的繼任者進行回擊或者轉而批評奧巴馬政府的政策。

另外,小布什在近年的選舉中也常遭到共和黨員的詬病和忽視。當共和黨候選人們回憶之前成功的總統時,經常直接跳到裡根,極少以小布什為榮。

其實自從離任以來,小布什就一直保持低調,很少對全國民眾發言,直至近期因郵箱被盜事件才再次受到媒體關注。

根據CNN發布的最新民意調查,小布什總統在民眾心中的形像在他離任後有所增色。有55%的美國人認為小布什政府是一個失敗("Fai​​lure"),這比2009年小布什離任時下降了13%。

在另一邊,目前有42%的民眾認為小布什的總統任期是一個成功("Success"),相比2009年上升了11%。

對此,CNN民調中心主任基廷•霍蘭(Keating Holland)表示,時間只會改善小布什的形象。

“雖然多數美國人仍然把他稱作一個失敗的總統,這一數字從他離任以來已經明顯下降了。”霍蘭說。

週四,奧巴馬總統和第一夫人蜜雪兒將前往德克薩斯州,參加小布什總統圖書館的揭幕儀式。總統圖書館專為已離任的總統創辦,將收集該總統在任時期的重要資料,留給後世解讀和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