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迎來神傳文化之夜 驚喜紛呈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作爲大量日本傳統藝術和文化的發祥地,日本的關西地區格外重視傳統文化的保護和承傳。24號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兵庫縣立藝術文化中心的演出,給當地的觀衆帶來了耳目一新的中國傳統文化體驗。

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的關西地區教育工作者們,不斷的用“震驚”來形容自己的感受。

原高中校長安永和夫:“感動,感激,感銘。我是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真的非常震驚。只能用吃驚得仰天來形容。”

原高中校長安永和夫表示,他很吃驚,神韻展現的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既精彩紛呈,又非常容易理解。

安永和夫:“現在認為中國文化始於夏朝,這是(日本)國學的理解。今天重新將中國傳統文化,用各種演技展現給我們。我太震驚了。”

大學特任教授加籐正彥說,他看到了教科書中沒有的,中國的歷史。

加籐正彥:“中國的傳統文化,從很久遠以前就有很了不起的文化。開場的舞蹈,將公元前的傳統文化也在舞蹈中體現,我很震驚。”

安永和夫特別遺憾,中國大陸的觀眾目前還無法看到神韻。

安永和夫:“不論甚麼時代,不論甚麼氛圍、體制、環境,都一定要牢牢的保護,承傳下去。並應當向所有人展現。”

安永和夫還表示,他一定會再次來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劉茂果 尚燕日本西宮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