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勞薪資喊漲 藍委:無法接受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王靖怡台北24日電)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今天說,無法接受印尼要求提高直聘家庭類外勞薪資,勞委會將在3個月內提引進其他國家外勞可行方案。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楊玉欣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今年3月底以提升印尼勞工勞動條件為由,要求直接聘僱引進印尼外勞雇主須親自面試,且家庭類印勞薪資應比照基本工資新台幣1萬9047元,否則將駁回申請。

不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家庭類外勞,薪資不需按基本工資,薪資是否含膳宿也由勞雇雙方自行協商(目前行情價約1萬5840元)。

楊玉欣23日邀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討論,會中要求行政部門擴大外勞來源國,避免單一依賴,增加談判籌碼,並請經建會針對國內有照顧需求家庭提出具體對策。

楊玉欣表示,經建會認為居家服務支持產業與未來政策不相悖離,將在2週內提出看法;勞委會也將在3個月內提出引進其他國家外勞可行性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