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年度獲利 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中央社台北24日電)全球最大遊戲機製造商─任天堂公司(Nintendo Co.)年度獲利低於分析師預期,因Wii U遊戲主機和3DS掌上型遊戲機需求停滯。

任天堂今天在財報中表示,3月31日止這個年度的淨利為71億日圓(7100萬美元),去年同期則虧損432億日圓。彭博訪調的15位分析師預估中值為140億日圓。營收減少1.9%至6350億日圓。

在消費者花較多時間以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玩遊戲之下,社長岩田聰(Satoru Iwata)背負著提振Wii U銷售的壓力。Wii U是2006年以來任天堂推出的首款全新家用遊戲主機,但去年11月首度亮相後未能達到銷售目標。根據分析師的預期,現年53歲的岩田聰恐無法在這個會計年度達到1000億日圓的營業獲利目標。

Myojo日本資產管理公司(Myojo Asset Management Japan)執行長菊地真(Makoto Kikuchi)在今天這份財報公布前說:「任天堂沒有好轉的跡象。這家公司必須提供全新的東西,讓客戶知道其遊戲機可以有多好玩。」

任天堂今天重申1000億日圓全年營業獲利的目標,3月31日止的會計年度則虧損364億日圓。根據彭博訪調的19位分析師預估均值,任天堂今年可能會公布700億日圓的獲利。(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