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罷工工人首會官員 失望當局卸責

【新唐人2013年04月24日訊】香港國際貨櫃碼頭工人罷工潮星期一進入第26天,工人與工會代表首次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會面,工會不滿當局將職業安全健康問題推卸給律政署。

約3百名碼頭工人下午2點由長江中心遊行到政府總部,他們批評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一直沒有到罷工現場了解工人實際情況,要求與張建宗對話。遊行隊伍途經金鐘道時,不滿警方安排,一度發生衝突,警方最後封路讓遊行隊伍通過。

抗爭地點搬離貨櫃碼頭後,碼頭工人和工會宣佈將抗爭行動不斷升級,除包圍李嘉誠企業王國之外,並將矛頭指向政府。

隊伍抵達政府總部後,傍晚接到消息張建宗願意與工人和工會代表會面,但不准傳媒在場。

香港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我們向他澄清我們很想出來談判,只不過他找的外判商談判無補於事,我們希望他務實的去解決問題,找所有的二個外判商和HIT談判。如果 HIT不肯的話,便反映HIT沒有誠意。」

會面歷時一個多小時,工會代表不滿勞工處將涉及工人職業安全健康問題推卸給律政署處理。工會當天下午再派發第七次生活津貼,每名罷工工人可以領取1千5百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