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聯考烏龍 查考卷印刷招標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3日專電)印尼日前爆發史上最大的全國高中資格檢定聯考烏龍案,全國5000多所高中的學生因無考卷應試,被迫延期考試。印尼教育與文化部已經對考卷印刷及招標過程展開調查。

印尼全國高中生而言,高中資格檢定聯考的成績攸關他們能否順利取得高中畢業文憑,對於未來的升學或就業至關重要。

不過,在這項重要的全國統一考試中卻發生大烏龍。原定於15日舉行的印尼全國高中資格檢定聯考,因為東努沙登加拉省、西努沙登加拉省、東加里曼丹省等11個省的5000多所中學的高中生,因為考卷沒有送達考試地點,未能參加當天的考試。

印尼教育與文化部隨即決定將部分學生的考試延期舉行,但這一事件引發考生及家長不滿,更成為印尼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

印尼教育與文化部部長穆罕默德努赫(Mohammad Nuh)表示,考試被迫延期是由於印刷公司的失誤,但外界猜測其中可能涉及貪污、舞弊行為,教育與文化部成了眾矢之的。

這件聯考烏龍也引起印尼總統尤多約諾關注,下令徹查。印尼教育與文化部目前已經對整個考卷印刷及招標過程展開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