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官拍馬 李克強救災被指違反「習八條」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近日,四川雅安發生七級大地震。中共總理李克強前往雅安災區指揮救援。21日,李克強曾到成都華西醫院看望傷者,有網友上傳華西院方人員及川大某校組織成員拉起橫幅、舉起標語,翹首以盼李克強到來的圖片,並指稱,這顯然違反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臺的「習八條」

四川雅安發生七級大地震當天,李克強在副總理汪洋和國務院秘書長楊晶陪同下,大約中午1點多飛到四川邛崍軍用機場,再轉乘軍用直升機到雅安災區指揮救援;21日下午李克強已從成都乘飛機返回了北京,李克強匆匆離開災區回北京。

就在李克強離開災區前的當天早上八點多,曾到成都華西醫院看望傷者。有網友上傳一張眾多民眾打標語歡迎李克強的圖片,圖說是:「21日,李克強前往成都華西醫院看望地震災民。華西院方人員及川大某校組織成員拉起橫幅、舉起標語,翹首以盼李的到來。」

隨即有網友指出,華西院方的川大某校拍馬,李克強到四川救災明顯違反「習八條」中的的第一項。

去年12月4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其中的第一項就是:「要輕車簡從、減少陪同、簡化接待,不張貼懸掛標語橫幅,不安排群眾迎送,不鋪設迎賓地毯,不擺放花草,不安排宴請。」

而該圖片中,眾人拉起橫幅、舉起標語的場景,引發輿論質疑,網友「KUI如」指出:這些人不去到一線救災,反倒在這拍總理的馬屁?難道救災比歡迎總理更重要?這不明顯讓李總違反「習八條」嘛。

網友「民智維新」更是嘲諷:「總理沒病,你們病了!」「李克強總理來到華西醫院。該院離震區還有近兩百公里,醫生護士們見到總理,激動萬分, 看到這些醫護人員露出的笑臉,我感到一陣陣的嘔心—- 你們的職責是什麼? 是救人! 不是迎來送往! 」

作家陳嵐指責:看「豪斯醫生」,醫生搶救病人時,病患就是全部,別XX說院長,總理,總統來了也靠邊站。雅安醫院還能組織醫護去搞歡迎會,只有兩個可能,一是災情不嚴重,二是病人不重要。

前《南方人才市場報》副總編朱建國指出,所謂的「習八條」只不過是一個作秀而已,一個讓腐敗轉型升級為一種新的形式,像這些事情,轉作風﹖中共幾十年以來這些標準不知道搞了多少趟,最終實踐證明都是毫無效果,它只會逼著腐敗走向更高的形式。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中共本身就是一個大毒瘤,而且是晚期的毒瘤,習近平也是這個毒瘤當中的一份子,他搞的所謂「習八條」,用一個比喻來說,就像一個人機體已到處潰爛,他那「習八條』」連個狗皮膏藥的作用都起不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