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車用市場傳捷報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3日電)台達電子積極拓展車用領域,除了車用電子產品持續傳出捷報,電動車充電站也已打入歐美日市場,豐田汽車是下一個目標。

TOYOTA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智慧電動車今天將舉辦啟動儀式,其中電動車充電站由台達電提供,電動車內配備的平板電腦則由華碩提供。

台達電布局電動車領域有成,去年進軍歐洲後近期再傳出捷報,成為國內首家可打入北美電動車市場的台灣廠商,旗下充電器產品240V/30A搶先通過北美的交流充電設施UL認證,約3小時即可完成充電,整體時間較先前減少約50%。

台達電子充電及微網事業處總經理張育銘表示,台達電不只成功開發了電動車交流充電器與直流快速充電機,也有充電站與充電網路管理系統等全方位的整合方案。近年已相繼在台灣、泰國、挪威提供高效節能、安全便利的充電站解決方案。

據指出,美國正在進行一個高速公路充電系統服務案,台達電已進入認證階段,日本也有新案在進行。雙B、福特等大車廠都積極開發電動車,今年底前會有車款上市,預計台達電充電站2014年起,將挹注營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