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攻擊列車 2男遭加國逮捕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中央社多倫多22日路透電)加拿大警方今天說,他們已將2名男子逮捕,並指控他們在「蓋達組織支持」下,圖謀發動攻擊以使1列客運火車出軌。

加國皇家騎警官員馬立吉亞(James Malizia)在多倫多對記者說:「這個陰謀若是實現,將使無辜人民喪生或受重傷。」

警方指出,2名被捕男子分別是現年30歲、住在蒙特婁(Montreal)的艾塞蓋爾(Chiheb Esseghaier)以及35歲、住在多倫多的賈瑟(Raed Jaser);並說,此2人與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無關,但可能與蓋達恐怖組織掛鉤。

這2人都不是加拿大公民。馬立吉亞說:「皇家騎警指控,艾塞蓋爾和賈瑟共謀要對威亞鐵路公司(VIA)1列客運火車發起蓋達支持下的攻擊行動。」

美國官員則指出,這起攻擊陰謀可能鎖定了紐約和多倫多之間的鐵路列車;但加國警方未予證實。

在加國此次逮捕行動之前,不僅發生了美國波士頓爆炸案,也有消息指出,阿爾及利亞1座天然氣工廠元月間遭好戰分子攻擊時,也有加拿大人參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