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成屋售價創5年最大增幅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週一,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了最新數據,美國3月成屋銷售雖略有下降,但長期趨勢顯示房地產復興勢頭不減。而尤為引入關注的是,成屋銷售中間價格上升11.8%,成為2005年11月以來最大增幅。

根據美國最新公布的數據,美國3月份成屋銷售量略微下降0.6%,季度調整後年率為492萬棟,不過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0.3%。此外,成屋中間價格也大幅上升,達到18.43萬美元。

為何如此?一些經濟學家認為,主要原因是冬季庫存下降,房屋數量不夠。而這個情況正在改善,相對於2月份,3月份推出待售的成屋已經增加不少。相信到夏季房屋銷售旺季,這個銷售數值還將有所增長。

也有一些分析者表示,這次的下降,只是整個房地產市場復甦中的一個小小的休息,後勁尚足。

總體來說,經濟學家們對美國房市的此輪復甦都比較看好,認為它將推動整個美國經濟的增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