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指近半H7N9案例未被發現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截止4月22日下午四點,大陸再公布多兩宗H7N9確診病例,一男一女均來自浙江省,令到全國總感染病例增加至104宗,其中20人死亡。香港大學H7N9研究團隊星期一表示,大約有一半的H7N9禽流感病例未被發現。

大陸感染H7N9案例至今過百宗,港大公共衛生研究中心和流感中心分析過有關案例,發現至少一半病人年齡在60歲以上,而且年齡越大的人病情越嚴重。他們推算出,至少有90至120宗有輕微病徵的人士未有被發現。

港大公共生研究中心副教授高本恩:“年齡越大,嚴重個案數字亦隨之急劇增多﹔……如果進行檢測的話,我們可以推斷,最少會有另外一百宗H7N9感染個案,在成人中最低限度會有上百宗輕微感染個案,因為輕度感染並無常規檢測。”

專家表示,不排除H7N9人傳人,因為病毒基因每天都在變種。他們建議,繼續加強食物鏈方面的監測,以及展開血清流行病學研究。但血清檢測要在大陸爆發城市做,比較有效。

港大公共生研究中心主任梁卓偉:“採到的樣本可以找到的話,都是在確診有個案的四個省兩個市,希望在那些群組去找個答案。”

4月22日,大陸再公布多2宗病例,使總數增加至104宗,其中20人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發佈聲明稱,在感染的源頭被查明之前,相信中國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仍會進一步增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