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H7N9實際感染人數應翻倍

【新唐人2013年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據《彭博社》4月22日的報導,香港大學的最新研究分析顯示,H7N9禽流感感染人數可能是大陸官方所報導人數的兩倍。中共官方目前報導的H7N9禽流感感染人數為103人。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研究中心副教授Benjamin Cowling表示,可能還有90到120名患病成年人因為只是輕度感染而沒有被發現。該中心研究人員的分析顯示,H7N9禽流感病毒的致病威脅隨著年齡的增加而增大,其中過半的感染者為60歲以上的人。

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的流感專家在內的專家目前在調查人如何感染上H7N9禽流感。對疾病源頭的追踪還沒能查出為什麼同樣致命的H5N1禽流感發病人數多為20到30歲的年輕人,而H7N9禽流感則主要針對年紀較大的人群。

Benjamin Cowling在香港大學醫學院4月22日的簡介會上表示,感染人數的年齡分佈非常讓人震驚,H7N9主要感染群體與H5N1確診案例年齡分佈非常不同。

另據香港大學公共衛生中心主任梁卓偉表示,估計出的數字是使用公共數據模型而得出的,還需更進一步的研究。

大陸官方報導,中國大陸已確診103例H7N9禽流感感染者,其中20例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