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莎罷工15萬乘客受影響 機場冷鐵路擠

【新唐人2013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德國服務業工會(Verdi)與資方經過3輪薪資談判到目前仍未達協議,呼籲員工發動罷工。為此,漢莎航空22日取消6個德國機場大部分的國內、歐洲及長程航班,約15萬乘客受到影響。

據中央社報導,漢莎航空發言人表示,今天原訂近1800個航班中,「僅有20個短程和中程,以及12個長程航班將正常飛航」。

這場罷工使得德國空中交通幾乎癱瘓。據悉,漢莎航空在主要樞紐地、德國最大及歐洲第3大機場法蘭克福國際機場,共有50個航班,但僅有6班維持正常,慕尼黑17個航班僅3班正常飛航。

德國工會表示,有幾千名工人參加了這場警告性罷工。從早上5點開始,所有德國機場的漢莎地勤人員就進入罷工狀態。

德國大部份機場空空蕩蕩,因為很多乘客已經得到郵件或手機短信,所以根本沒有去機場,而是直接改乘火車。不過,德國鐵路雖然增加車次,但相對擁擠。

受週一罷工的影響,週二早上一部份航班也無法正常起飛,漢莎已經取消了部份週二航班。

德國工會表示,希望藉此罷工為3.3萬技術及服務人員增加工資,工會提出的條件是加薪5.2%。按計劃,下一輪勞資談判於4月29日至30日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