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區陸生來台 擬需健檢證明

【新唐人2013年04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2日電)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教育部今天表示,考慮針對下學期入學來自疫區新生,視疫情需要研擬提出相關健康檢查證明。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林文通表示,來自中國大陸的陸生分為兩類,修讀學位的學位生及2到6個月的短期研修生,估計約1萬多名學生。

高教司專門委員梁學政表示,陸生若是以「學位生」身分來台,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就讀專科以上學校辦法」規定,應在入境後7日內完成健康檢查;對於短期研修生,則無健康檢查的法源。

梁學政指出,H7N9疫情是3月在中國大陸爆發,目前在台灣的研修生是在2月之前入境的,沒有感染的疑慮。

不過,對於9月入學新生或學位生利用暑假返鄉再到台灣,擬定H7N9疫區陸生來台因應措施。他說,將視疫情狀況需求,要求來自疫區陸生提出健康檢查證明,若是確定病例則暫時禁止入境。

他說,來自疫區陸生,入境後也要健康自主管理7天。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這仍是教育部初步構想,尚未經疫情指揮中心討論,仍需再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