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影展 台紀錄片大放異彩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20日專電)灣電影在今年休士頓國際影展大出風頭,由文化部選送的8部紀錄片,一共拿下兩座白金獎、3個金牌獎以及兩個銅牌獎,表現十分出色。

第46屆休士頓國際影展今晚在休士頓瑪莉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

紀錄片部份,「10+10」以及「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中的「如霧起時」,分別在「影視製作藝術指導類」與「影視製作文化類」項目中榮獲影展最高榮譽的白金獎。

除了「10+10」與「如霧起時」外,「讓靈魂回家」、「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中的「逍遙遊」以及「尋找背海的人」,也分別在「影視製作族群與文化類」、「影視製作成人教育類」及「影視製作自傳類」中,獲得金牌獎。

而「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中的「兩地」、「朝向一首詩的完成」,則拿下「電視製作教育類」以及「影視製作藝術與文化類」銅牌獎。

另外,陳文彬執導的「南國日和」,在劇情片部份獲得白金獎。

駐休士頓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夏季昌代表出席領獎,並指出這些得獎影片生動介紹台灣的特有現象,對促進美國大眾了解中華民國的多元文化及各方面發展,大有助益。

休士頓國際影展是美國最具歷史規模的影展之一,今年共有33個國家、超過4500部作品參賽,競爭十分激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