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服務團吉隆坡座談交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1日專電)「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台商服務團」昨天在吉隆坡舉行「領袖二代策略精英班」及「台商座談會」,主要針對台商海外布局與政府經營議題交換意見,現場反應熱烈。

由中華民國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籌組的台商服務團昨天舉辦兩場活動,共吸引約100名台商出席,會中除了討論培養企業領袖及台商第二代精英外,也介紹政府協助台商海外布局相關措施介紹及台灣服務業的優勢與能量,並針對台商經營面臨的相關問題與台商交換意見。

投資業務處副處長史美振表示,因國際情勢多變,企業領袖應有持續創新與經營管理的領導能力,帶領企業邁向高峰。她期盼台灣能運用台商在海外的布局、經驗及人脈等廣大資源,以海外台商及華商為切入點,擴大國內服務業市場規模。

駐馬來西亞副代表林明禮指出,此次台商服務團除關懷台商外,將針對台商的海外經營狀況提供建議,協助台商升級轉型並協助台商回台投資。

另外,投資業務處除了向台商簡報政府對台商的輔導政策及可資運用的資源,及就如何結合全球海外台商甚或第二代的力量,共同打造台灣服務業輸出動能的措施,作了說明外,也邀請大馬台商豐溙經貿公司董事長陳柏淞分享自身升級轉型的經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