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婚禮 102對新人許終身

【新唐人2013年04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1日電)苗栗縣今天在桐花樂活公園舉辦2013客家桐花婚禮,102對新人在桐花林間互許終身,副總統吳敦義也到場觀禮,給新人祝福。

來自全台102對準新人上午齊聚苗栗縣銅鑼鄉桐花樂活公園,在桐花繽紛的美景襯托下,幸福浪漫結為連理,數千名親友團也紛紛拿相機搶拍美景。

婚禮沿襲往年「古禮迎親」習俗,抽籤選定1對新人穿著鳳冠霞帔,乘著大紅花轎伴隨八音、媒人入場,由客家耆老點燭,為新人吟誦吉祥4句聯,儀式由苗栗地方法院院長許進國證婚,副總統吳敦義、苗栗縣長劉政鴻及立委徐耀昌、陳超明等人都到場觀禮。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進入桐花公園,原本飄著細雨的天空逐漸放晴,證明天時、地利、人和,祝福新人們雙雙對對,富貴萬年,也勉勵要「早生貴子、多多益善」。

苗栗縣長劉政鴻指出,縣府自民國95年起,在桐花盛開季節舉辦桐花婚禮,至今已促成781對佳偶,提醒大家共組家庭後,互相珍惜、體恤,更別忘「孝順雙方父母」。

不少新人穿著定情服裝出席,1對因騎腳踏車結識、相戀的車友,穿著「車衣」完婚;在三義經營桐花半手禮商店的新郎王國信和新娘詹芝雯,2人都愛看清代古裝劇,特別穿著皇帝與皇后的古裝禮服參加婚禮。

有的新人替愛犬穿上特製禮服,讓寵物擔任小花童,也有人現地取材DIY製成別緻花冠,相當吸睛;苗栗縣消防局勤務中心主任張焜郁也是新郎倌,和交往8年的女友劉美蘭互許白頭到老。

最後102對新人互餵「五味糖」,藉由極酸到極甜的味覺變化,體會婚姻甘苦與共的精神,並在眾人見證下擁吻13秒,象徵「2013吻愛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