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國H7N9禽流感傳染機製成謎

【新唐人2013年4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正在中國大陸肆虐的H7N9禽流感的傳染機制,至今仍然是一個謎。日前大陸官方公布,全國感染H7N9禽流感的確診個案增加到96人,死亡人數上升到18人。隨著感染人數的增加,禽流感傳染源頭與傳染機製成為人們關注的幾點,是否會人傳人雖然沒有肯定的答案,但是也沒有完全排除的證據。

據悉,世界衛生組織派遣了一個15名世界最優秀病毒學專家,前往中國試圖解開這個謎。此外與世界衛生組織合作的6個最著名的禽流感病毒研究實驗室也對中國發現新型禽流感以來的病例作更為嚴謹細緻的檢討與再重新分析,希望找出禽流感如何感染人類的答案。

H7N9新病毒因其惰性而很難檢測化驗。《法廣》報導,根據觀察,在感染病例中,40%的人並沒有直接同家禽接觸,雖然到目前為止,家禽被首先懷疑傳播禽流感病毒。

第一例病例,被證實3月4日死於禽流感的李姓病人家庭,死者出現強烈癥狀前兩個星期並沒有出門。但他的一個兒子卻在5天前因懷疑患染肺炎前往醫院急診被治愈,可是他的父親,以及他的一個兄弟都死於H7N9禽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目前排除H7N9禽流感人傳染人的斷定,因為還沒有相關證據,但又無法排除這種可能。而如果禽流感人傳染人,將造成更大規模的蔓延與擴散。

報導指,日本專家田代真人對上海被感染病人家庭和北京兩個被感染兒童的研究,認為在病人家庭有可能其他人受不同的獨立來源感染。在確認感染源頭之前,中國可能還會有其他的感染病例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因為病症微弱,可能造成其他的被感染病例並沒有被發現。

報導強調,H7N9禽流感病毒對人的傳染力很強大,專家因此而有的擔心是,中國人前往菜市場買家禽,會因為對食品鏈安全不信任而堅持雞販子當面宰殺活雞。只要雞隻含有病毒,受感染的危險就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