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作戰 病毒株包3層抵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0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中國大陸H7N9病毒株以3層包裝運送,並安全送到生物安全等級第3級的實驗室,供研發使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張峰義今天說,病毒株上午10時左右大陸H7N9病毒株檢體就抵達台灣,經過通關流程,在12時28分時已經送到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國家流感中心,由疾管局長張峰義與國家流感中心主任吳和生檢視相關文件及檢體外包裝。

吳和生指出,H7N9病毒是屬於高病原性,因此運送都依國際規範,以「A類感染性物質的運輸包裝」規定包裝,才能啟運到具有生物安全等級第三級(BSL-3)的疾管局實驗室。

吳和生說,A類感染性物質的運輸包裝需有3層包裝,最裡層是存放著0.5cc病毒的小試管,中間層是硬的塑膠管,可以承受擠壓,最外層是外包裝需要明確標示「感染性物質」及物品的放置方向等。

張峰義說明,病毒株送到實驗室後,依生物安全第三等級實驗室生物安全規範作業,由實驗室人員層層拆封並接收、檢查檢體,接著便會在實驗室進行增殖,用以測試現有檢驗試劑敏感度、及了解病毒生物特性及研發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