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贈希臘盲人手杖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0日專電)中華民國希臘代表處最近捐85支盲人專用白手杖給泛希臘盲人聯盟,表達對希臘盲胞的關懷,也希望促成盲人福利組織的聯繫交流。

希臘國會唯一盲人國會議員庫洛普利斯(Panagiotis Kouroumplis)和聯盟主席瑪吉歐拉斯(Ilias Margiolas)於18日共同在聯盟會址主持捐儀式,從中華民國駐希臘代表陳華玉手中接下1支盲人專用白手杖。

庫洛普利斯在致詞時表示,泛希臘盲人聯盟(Panhellenic Union for the Blind)歷史悠久,協助希臘盲胞習慣日常生活及培養基本閱聽與閱讀能力不遺餘力。近年來因希臘遭逢債務危機,來自政府的補助大為縮減。他非常感謝這批捐贈,也希望日後能與台灣盲人機構交流合作。

聯盟的工作有多位志工幫忙。在捐贈典禮之後,志工們引領陳華玉及代表處人員參觀有聲書圖書館、有聲書錄音室、點字書打字中心及點字書印製室等專業教室,介紹協助盲人學習閱聽的各項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