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藝術電視 來臺拍謝春德記錄片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被稱為歐洲電視文化像徵指標的歐洲藝術電視臺ARTE,4月下旬即將來臺拍攝台灣攝影家謝春德的專題記錄片,這是ARTE電視臺第一次在台灣以個人為主題進行拍攝。法國在臺協會學文處處長金默言表示,台灣擁有非常難得的藝術環境,應該成為亞洲重要的文化之都。

歐洲知名影像學者、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今天專程來臺,與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高雄美術館長謝佩霓等藝文界人士舉行記者會,因為歐洲最具影響力的藝術電視臺ARTE團隊,即將來臺拍攝藝術家謝春德的創作記錄片

法國國家科研中心研究員莫尼克‧西卡爾:「這次來到台灣進行拍攝,是為了能夠更深入了解他的作品,未來希望能夠在法國完成後製。」

台灣攝影家謝春德:「我拍台灣這40年,台灣等於以自己的家為主題,那我們的家鄉被歐洲人看到,被海外的人看到,那我覺得這個事情我是也是覺得滿值得滿驕傲的這樣。」

歐洲藝術電視臺不但被稱為整個歐洲電視文化的像徵指標,更被形容是導演和製片人通向成功的跳板、了解不同文化的門戶。這次ARTE電視團隊也將實地走訪雲林和臺南鄉間,深入謝春德創作背後的時空背景,感受台灣的風土人情。

法國國家科研中心研究員莫尼克‧西卡爾:「會進入到他(謝春德)的創作的檔案,然後也會去看他拍攝這些作品的場景,然後會到台灣的南部高雄,去拍他展覽的展場。」

法國在臺協會學文處長金默言:「文化方面法國跟台灣的關係是非常密切,我們經常說就是,巴黎是一個在歐洲的文化之都,那我們也可以考慮,台灣是不是在全亞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文化之都。」

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的文化之都,金默言還說,台灣跟法國一樣,是尊重多樣性文化的社會,相當難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