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預言帝」成功預報 雲南地震局稱違法

【新唐人2013年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成騫綜合報導)大陸微博名為「預報中心」的博主4月14日發布了預言雲南東北昭通地震的信息。但是雲南省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張俊偉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根據中國法律,任何個人或民間機構對外發布地震預報信息都是違法行為。4月17日,大理州發生了5.0級的淺源地震。

18歲「預言帝」

4月14日凌晨,微博名為「預報中心」的博主發布了雲南地震預報信息。該微博稱預計在雲南東北昭通(餘震)、大理西南部和騰衝交界區域、和緬甸交界區域一線雲南巧家縣和四川寧南縣交界區域,72小時內將發生為5級淺源地震。該微博還發布了一張昆明地震監測點的原始數據圖。

4月17日,大理州洱源縣與漾濞縣交界發生5.0級的淺源地震。地震發生在大理州北部,與預測地點相隔近兩百公里。該微博因此被稱為「預言帝」。

據悉,「預言帝」1995年出生,2011年9月開始地震預報。他自稱團隊有49人,來自全國各地,年齡在20歲到40歲之間。他們研究地震預測都是業餘愛好,經常在QQ群里討論,研究分析歷史地震記錄,或收集一些數據進行研究。

「預言帝」團隊稱,共發布地震預報800多次,準確的有500多次。準確的多在國外:去年5月預報義大利兩次6級地震,去年8月預報伊朗造成300人死亡的地震。國內的,今年1月中旬預報遼寧營口有3-4級地震,結果1月23日瀋陽發生5.1級地震,這就預測對了。去年8月新疆和田地震他們也稱預測到了。

當局稱民間發布地震預報違法 網友熱議

雲南省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張俊偉接受媒體採訪時稱,根據我國法律,任何個人或民間機構對外發布地震預報信息都是違法行為。他還建議網友不應採信民間機構發布的地震預測消息。

而網路上普遍質疑,這次民間預測成功是否說明地震專家水平不如民間。

烏鴉許:違你妹紙的法!一來,預測屬實,非惡意造謠生事。二來,沒有盈利性目的。我說,自個沒本事,就不要嫌丟臉,遷怒於人!會笑死人的。

白嫩嫩的兔紙:話說512地震都是預先就測出來了,但不能公布,怕騷亂,寧願犧牲民眾,中國絕對能幹出這事。

上海市網友:這種情況不稀奇。你學生要的是預測地震,官方要的是不讓大家因知道地震而引發騷亂。所以,別指望從官方那裡得到準確的消息。剝奪大眾的知情權,換取表面的治安次序,是官方要做的。說私自預測地震違法也就是這個道理。

台灣省網友嘲諷道:預報都要壟斷,本來以為壟斷預報只是朝鮮古巴的專利,沒想到居然連這事都有法律規定著,強大,真是強大,能不能將這個強大,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