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抵加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從1970年開始堅持爭取言論、出版、組黨等人權的“老牌政治犯”、中國民主黨創建人之一秦永敏被抓捕拘禁39次、坐牢22年,他的妻子和女兒也受到牽連。獨生女李竹陽經過各方營救終於踏上了加拿大這片自由的土地。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難以想像這樣一位90後女孩從4歲起就遭受迫害,只因她的父親43年來一直在中國爭取實現民主和基本人權。

中國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李竹陽:“尤其是我上飛機的時候,一路跑著,最後一個上的飛機,感覺挺危險的。”

1998年秦永敏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這一關就是12年,也就是李竹陽8歲到20歲期間,當局剝奪了父女見面的權利,父親寫給女兒的所有信件也全部造扣押。

中國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李竹陽:“我小時候經常做那種沒有安全感的夢。因為過去的這些經歷,我真的挺沒有安全感的。”

李竹陽說,8歲時,她知道了甚麼是“被監控”,迫害造成了父母分手,她自幼顛沛流離,幾次被迫失學,甚至讀大學期間也受到同學的監視。那麼23歲的她如何看待父親不惜生命的追求呢?

中國政治犯秦永敏之女李竹陽:“不是父親做錯了事,是他們(中共)恐懼父親所做的事。”

民陣主席盛雪透露,2009年開始營救李竹陽,大赦國際等各方人士出力,最終獲得加拿大移民部長特批臨時居民簽證,李竹陽才得以擺脫中共的控制。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這些政治犯都有一個最大的心願,希望自己對民主的追求,不會讓家人遭受迫害。事實上,中共現在是越來越使用這樣的暴力手段,用親情來脅迫人。”

秦永敏2010年11月出獄後繼續為民主事業奔走。兩年多來被抓21次,非法關押累計大半年。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