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郊緝兇 警封鎖陸空居民避難

【新唐人2013年04月20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麻薩諸塞州官員今早表示,警方正展開「大規模追捕行動」,持續搜索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一名嫌犯,並要求居民待在屋內,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則關閉波士頓西北部地區領空。

麻薩諸塞州州長派崔克(Deval Patrick)在記者會說,警方要求波士頓與波城四周社區的所有居民「就地避難」,意味著他們該鎖上門,不應任何人的門,除非上門者表明確為執法人員。

鑑於當局仍在緝捕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第2名嫌犯,波士頓警察局長戴維斯(Ed Davis)也提醒全波士頓市民「待在屋內避難」。

警方正在波士頓郊區水城(Watertown)搜捕第2名嫌犯。警方指出,正在搜捕的這名涉案嫌犯在15日造成3死176人傷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發生前夕,被拍到頭戴白色帽子。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今天則關閉波士頓西北部地區長達11公里的空域,為緝捕波城馬拉松爆炸案嫌犯的執法活動提供安全環境。

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公告,這項禁制適用飛行高度不超過914公尺的所有飛機。聯邦航空總署在15日爆炸案後也實施類似措施。

波士頓洛根機場(Logan airport)目前未傳出採行類似限制的舉措。

另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線犯下致命爆炸案的兩名嫌犯,是一對車臣裔兄弟,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

警方要求大波士頓地區約90萬居民,在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緝兇期間待在屋內以策安全的指示,幾乎等同關閉這座美國的主要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