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國五條催生「瘋狂3月」樓價再衝高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4月18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國五條催生「瘋狂3月」樓價再衝高
尷尬!習近平溫馨打車是假新聞
【看電影】撒切爾永不屈服鐵娘子形象樹標桿

國五條催生「瘋狂3月」 樓價再衝高

趕在「國五條」實施前,趕著轉讓房產的人潮,將南京某房產交易中心,圍了個水洩不通。

據房產交易-工作人員介紹,從3月份開始,二手房交易量,出現了井噴。

今年2月出臺的新國五條規定,對二手房交易的增值部分,將徵收20%的個稅。但如果戶主名下只有一套房產,而且是住滿了5年之後再出售,就可以免徵個稅。這一規定,除了催生出房產「過戶潮」以外,還催生出一波「離婚潮」。不少有-多套房產-的夫妻趕著辦理「假離婚」,將房產分攤到夫妻各自的戶頭下,之後再出售,就可以避稅。

這波由房而起的「離婚潮」,幾乎癱瘓了各地的民政部門。不少夫妻和和氣氣的趕著離婚,還有人凌晨2點就裹著被子排隊離婚。不少大中城市3月份的離婚率,都刷新記錄,達到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

引起巨大震盪的「國五條」,原本意在打擊房價,不料,卻催生出中國樓市的「瘋狂3月」。

4月18號,中共統計局發佈了全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的最新數據。有68個城市的「新房」價格環比上漲,創下2011年以來的新高。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的漲幅最大。

另外,「二手房」價格,3月份,也有66個城市環比上漲,北京同比上漲9.1%,漲幅最高。上、廣、深的二手房價-漲幅也都超過了5%。

有專家分析,「瘋狂3月」出現的原因,是不少買家、賣家,都趕搭國五條實施前的末班車。預計到4、5月份,房價就會出現轉機。

但也有專家對此持懷疑態度。他們認為,樓市和土地市場密不可分。地價高,樓價必然高。近年來,不少地方政府為了增加財政收入,人為製造「奇貨可居」的土地市場,不斷推高地價。

此外,不少房地產業內人士透露,政府徵收的各類稅收,佔了房價的六成以上。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利益鏈條,牢牢捆住了房價。因此,過去10年間,中國樓市雖然歷經9次調控,卻一次次成為「空調」,房價總體不斷上漲。

新的國五條,雖然宣稱是要打擊炒房現象,不過政府層面的根本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上海市民:兩個字嘛,「搶錢」。那不治本,沒用的。」

「這個阻止不了房價上漲,政府收的錢多了。政府比較……」

「不但不能夠控制房價,還上漲了」。

在高昂的房價面前,「居有其所」,成了中國老百姓最沉重的夢。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房價定格?中共制度性合法特權多

據大陸媒體日前報導,中共國家機關、部委的公務員還在享受福利分房。公務員可按職務、級別獲得經濟適用房,價格僅為市場價的十分之一。而且,公務員轉讓政策性住房時還會獲得超額收益。有民眾指出,公務員的合法特權處處可見,是中共體製造成的。

據《四川在線》18號報導,有在部委工作的朋友曝料,單位裡正在分房。名為經濟適用房,在北京三環附近,每平方米僅花5000元。而周邊的二手商品房已經賣到每平方米5萬元。報導說,部委處級以上,地方科級以上,每人能分到幾套福利房。

經濟學家茅于軾:「經濟適用房是建國以來最大的腐敗,所有的,靠公家佔便宜的,都是給貪污腐敗開後門!」

報導指出,中共「廳字[1999]10號」文件,是各部委在北京大舉建房分房的尚方寶劍。各級官員以廉價獲取經濟適用房,再通過市場兌現高額收益。

中國商人謝丹:「各個層次的公務員,他們隱形的福利,或者叫灰色的收入,其實由來已久,以各種形式,不光是分個房子的問題。這麼龐大一個公務員系統,它的維持開銷,這已經造成了中國老百姓極其沉重的負擔。」

網友張先生認為,公務員的合法特權處處可見,造成社會的腐敗與不公。

網友張先生:「在我們社會中,處處可以看到製度性腐敗,像公務員分房。習近平根本不敢觸及這一點,他反腐敗也只能說是維護現在體制的基礎上,通過反腐敗來進行政治鬥爭。」

有評論指出,江澤民上台後,中共制度性腐敗開始氾濫。據中共官方統計,20多年來,已有800多萬黨政官員因腐敗罪行被查處。中紀委承認,至少有80%的縣級官員存在經濟、作風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陳漢、鍾元採訪報導

尷尬!習近平溫馨打車是假新聞

親中共的香港媒體《大公報》星期三突然發表一條「獨家新聞」,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外出打車,被司機認了出來,並在車上留下了提字:「一帆風順」。有圖有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假,這個「溫馨」的報導迅速被海內外媒體大量轉載。沒想到在星期四早上5點5分,中共官方《新華社》緊急發稿,稱這個報導是「虛假新聞」,相關的網上評論和微博帖子也迅速被撤下,《大公報》並立即道歉。 《大公報》究竟報導了什麼內容,讓中共宣傳部大動肝火?我們先來看看。

《大公報》在18號的A6版以「習總書記坐上了我的車」為標題,「獨家」報導北京一名46歲的司機郭立新,他在鼓樓西大街附近,搭載了兩名男乘客,說要去釣魚台大酒店。

在路上,郭立新與兩名乘客說起北京的空氣污染非常嚴重,引起社會恐慌,而坐在副駕駛的乘客接話說,「污染容易治理難,原來花1分鐘污染,現在可能就要花10分鐘來治理。」

隨後郭師傅在紅燈停車時扭頭一轉,覺得這位問乘客非常眼熟,於是問他:「您出來坐車就沒人說您長得像某個人?沒人說您像習總書記?」
對方聽了樂了一下就說:「你是頭一個把我認出來的司機。」

習近平下車時,在郭立新的要求下,寫下了「一帆風順」送給郭立新。

《大公報》的報導敍述生動,並附上了郭立新的照片、習近平的提字和出租車票24塊錢,幾乎讓所有媒體都信以為真,不假思索的轉載報導。

只是更為蹊蹺的是,原本新華社官方微博證實「總書記打出租」確有其事,5點50分新華社又緊急發稿否認,指稱這是虛假新聞。

真真假假,外人看得是一頭霧水,恐怕只有官方自己心知度明了。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微視頻】習近平打車假新聞藏高級黑

4月18日,香港《大公報》報導完習近平在北京打車的新聞之後,新華社先證實後否認,批為假新聞。網友認為這背後有高級黑,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香港《大公報》自己在報完習近平北京打車的新聞之後,突然承認假新聞,中共的新華社也高調批判。俗話說,「千穿萬穿,馬屁不穿」,這讓網友覺得很蹊蹺,因為新華社之前給《大公報》證實過這條新聞。

《大公報》的背景直接就是中共,這個假新聞作者,北京分社社長,之前就是新華社的副主任。所以,微博上很多人認為《大公報》是「高級黑」,自己扮演「假李逵」李鬼,讓新華社打。背後的主謀就是中宣部,目的是為了打擊海外媒體和網絡媒體的聲譽。

這十分有可能,但也有第二種可能。 《大公報》這次玩過火了,高層很不高興,馬屁拍到馬蹄子上了。自從習近平開始輕裝簡從開始,「親民」這個詞成了中共宣傳的新寵。江澤民也學著搞,去揚州後微博先出照片,不過演砸了,看美女又被曝光,「親民」變成噁心詞了。假新聞事件可能是新聞改革廢除的信號。

不管哪種可能,解決辦法只能是給中國人新聞自由。中共罵國民黨獨裁,但是蔣介石也好歹還允許民間辦報紙、示威遊行。中共是直接消滅一切非官方媒體,新聞都是自己寫的小說,比如雷鋒的故事。

中共制定新聞法的時候,一位中共元老說,「在國民黨統治時期,制定了一個新聞法,我們共產黨人仔細研究它的字句,抓它的辮子,鑽它的空子。現在我們當權,我看還是不要新聞法好,免得人家鑽我們空子。沒有法,我們主動,想怎樣控制就怎樣控制。」

到江澤民時期就不是編造假新聞的問題了,而是演新聞了。 2001年1月,中共找了幾個人在天安門演自焚,栽贓法輪功。央視公佈的視頻被揭穿造假之後,中共又編造了美國CNN拍攝視頻的謠言,又被CNN否認了,丟人丟到國外去了。從此之後,演新聞成了宣傳部門的看家本領。

歷史上秦始皇做的很過分,也不過是焚書坑儒。現在中共焚書坑儒完了之後,新聞報導得這麼寫,「中科院篝火晚會發生意外,11人死亡。秦始皇總書記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指揮救人」。這已經不是獨裁政權能做出來的了,都超出了人類作惡的極限了。所以,作為咱們正常人來講不能認為中共跟我們一個思維,就不容易上當。

河北多地傳H7N9病例北京處處有死鳥

中共官方4月18號(星期四)晚公佈,全國新增H7N9病患報告5例,分別來自上海、江蘇、浙江、河南,累計病例87例,死亡17人。與此同時,河北官方闢謠,說多個城市傳言有人得禽流感是假消息,北京網友則紛紛通過微博張貼在京城各個角落拍攝的死鳥照片。

官方18號仍然強調,H7N9目前屬於零散發病,沒發現人傳人的證據。

官方同時闢謠,表示河北多個城市發現有人感染H7N9,純屬謠言。官方說,河北已經建成H7N9預警機制,一旦有人發病,會很快發現。

邯鄲衛生局曾在16號強調,當地一名傳言是H7N9的病童,得的是H1N1,不是H7N9。

而《大紀元》收到爆料,說石家莊一名13歲男孩重症肺炎,已經住進重症監護室,但是院方不同意做H7N9檢查。類似醫院堅決不做H7N9檢查的消息,微博上也很多。

信息的不透明,越發引起人們的恐慌。北京市民近日發現街頭巷尾出現很多死鳥,於是紛紛互相提醒,見到死鳥不要碰,同時把照片曝光上網,求原因。

當局稱,已經對死鳥進行檢測,沒有發現H7N9病毒。但這是不是真實情況,很多民眾不相信。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河南數百豬狗「呼吸系統受損」暴斃?

河南洛陽死豬事件,終於有了一個結果。當局發表通告說,屍檢顯示斃命家畜「呼吸系統受損」,但造成損害的原因仍然未明。但是獸醫表示,當局的這種說法並不成立。

河南偃師市山化鎮東屯村,一夜之間死了約500頭豬和狗,當地宣傳部18號通報,聲稱死亡家畜樣本被河南科技大學動物實驗室化驗,經初步認定,是「呼吸系統損壞」而死。

動物是否會因為呼吸系統受損而集體死亡?大陸獸醫專家童先生並不認同。

童先生:「他們所謂的這種『呼吸系統受損』,暴斃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呼吸系統受損』的話,哪怕就是肺受到直接的傷害,它也不可能那麼快就死亡。這種群殺性的死亡更不可能。它肯定是吸入一些東西有問題,空氣當中有什麼問題。」

童先生表示,就算是傳染病,也不可能那麼快就一夜死亡。豬大量死亡一般都是外來因素導致的。

東屯村附近村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村子裡會聞到很濃的氣味。

村民:「那個化工廠跟我們是對面,中間隔了很大一片麥地。平常在那邊過的時候,能夠聞到很刺鼻、很難聞氣味。剛開始不知道裏面是什麼,什麼廠,後來別人說是化工廠才知道。」

這位村民告訴記者,這些年村中百姓得病的非常多。百姓們都認為與化工廠有關。

東屯村15號發生豬、狗等家畜大量死亡事件。據統計,當天共死亡豬410頭、狗122條。當地村民懷疑這麼大面積家畜死亡與附近化工廠排放出來的奇怪氣體有關。

新唐人記者田淨、蘭竹採訪報導

大陸H7N9或人傳人港加強入境檢測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不斷擴大,上升超過80個案,近日再傳出瞞報疑涉人傳人個案。有議員不滿當局再瞞報,擔憂疫情惡化。港府則已加強入境檢測和增加人手,應付將在五一黃金周的大量入境遊客。

上海市政府日前公佈5宗回顧性H7N9禽流感個案,當中李姓三父子的病例,首次證實已出院的長子確診,幼子因死亡已無法採樣,而87歲的父親早前已證實感染,當局不排除H7N9可能有限度人傳人。有議員不滿當局再瞞報,擔憂疫情惡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我們都是很擔心、很擔心的。所以我們希望盡早撲滅災情,撲滅新型病毒。如果能夠人傳人的話,其實旅遊警示或是入境的健康申報必須立即去做。」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表示,因應五一黃金周,香港已採取防疫措施。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在入境的地方加強了對入境旅客的體溫檢測,除了全身的紅外線掃瞄,也加強人手,現在已經加到80人進行直接的體溫探測。」

高永文又說,旅遊業也加強在內地宣傳,提高入境旅客的衞生意識,如出現不適,要盡快求醫。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中國蒐奇】民工「中國夢」 煙盒做枕地做床

中國夢,現在成了中共領導人愚民的一個最佳利器。打開電視,一片鶯歌燕舞,點擊微博,滿眼淒慘悲切的中國大陸,老百姓的中國夢是甚麼呢?一起看幾個實例。

香甜中國夢 煙盒做枕地做床

4月17號下午一點半,河南鄭州一家正在裝修的門店外,兩名農民工模樣的人,頭枕著臺階上的煙盒,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從穿著上可以看出,兩人應該是裝修工人,而染霜的兩鬢,顯示他們已經不再年輕。

車來車往,人聲嘈雜中,兩人睡在冰涼的地上,一定是疲乏極了。有媒體評論,他們的中國夢,只是要擁有一張小小的床。

孩子想要上學路 官員夢在大酒樓

在農民工的家鄉,很多孩子吃不飽、穿不暖,上學還要爬山路。湖南桑植縣苦坪鄉張家灣村的孩子,從上學開始,每天就需要藉助兩架木頭梯子,爬十米多高的懸崖,走幾個小時去學校。

官員說,沒錢修不了路,而村民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夠舉家搬到交通安全、便利的地方。

在北京,儘管習李新政要求官員不能公款吃喝,但很多豪華酒店的生意,依然紅火。

酒店值班經理:「全有客人,我們家全是滿的。我們家一個空房都沒有。」

酒店經理介紹,這裡很安全,沒人來查,但菜餚的價格並不便宜,一盤龍蝦刺身3689元。

在另一家裝修豪華的餐廳,服務員說話很直接。

酒店服務員:「沒事兒,我們這兒不會來查,中石油的,我們是中石油的。」

看來酒店業的夢想是身後有官員罩著,可以悶聲發大財。

外國人輕鬆獲駕照 成真了國人夢想

在中國大陸,官民待遇兩極化已經是中共體制下的頑疾。其實外國人跟中國人,待遇也相當不同。

一對比利時夫妻,到江西婺源遊玩,因為不小心違章,被交警逮了個正著。不過兩人因禍得福,景德鎮車管所直接給兩人頒發了中國駕照。

這簡直就是國人的夢想。因為對國人來說,在中國想考駕照,會開車、懂交規還不行,必須去駕校交足了錢,才能參加駕照考試。

大陸遊客請馬英九反攻大陸

在國內不舒服,乾脆走出國門散散心,就去最近的台灣玩。結果一群大陸遊客,在臺北圓山飯店,遇到了馬英九。

大陸遊客:「總統好,我們是大陸來的,我們很希望您能反攻大陸。」

女遊客喊出了自己的中國夢,笑翻了圍觀台灣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看電影】撒切爾永不屈服鐵娘子形象樹標桿

英國史上任期最長,也是唯一的一位女性首相﹣撒切爾夫人,享年87歲,她的喪禮17號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全球2千多名代表出席,告別這一位結束冷戰的「鐵娘子」,這也是英國自2002年以來,規模最大的告別式。對於撒切爾的風評,各界雖然褒貶不依,但是她確實為80∼90年代的英國,甚至全球,帶來不可抹滅的影響。今天的【看電影】,為大家介紹描述撒切爾夫人一生的﹣「鐵娘子」,這部電影由梅姨梅麗爾•斯特里普Meryl Streep主演,她微妙微俏生動演出撒切爾果斷、堅強的行事作風,也讓她在84屆奧斯卡上,贏得最佳女主角的殊榮。

「在有矛盾的地方,讓我們傳播和諧;在有謬誤的時候,讓我們傳播真理﹔在有猜疑的地方,讓我們播種信任…。」

1979年,撒切爾夫人率領保守黨奪回政權,於5月4號當天,成為英國有史以來,第一位也是至今唯一的女首相。

「有人會勸我們退縮,有人會勸我們撤退,但我們絕不向他們屈服。我們絕不猶豫,哪怕是一秒鐘都不行。」

她在執政上的強硬作風,認定的路絕對不退縮,豎立了個人的鮮明形象﹔而她高調反對共產主義陣營的姿態,則被蘇聯媒體嘲諷為「鐵娘子」。

「你打算為這些群島而戰?恕我直言,此地離英國數千英里之遙,人口稀少,毫無政治和經濟價值。」

「就像美國的夏威夷。您說甚麼?1941年,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可曾卑躬屈膝?與東條英機(日本首相)進行和平談判?美國可曾因為島嶼距離美國本土幾千里之遙,就放棄島上的人民? 沒有!沒有!」

1982年4月2號,阿根廷入侵英屬福克蘭群島,在反對聲浪中,撒切爾夫人強勢下令英國皇家海軍重新奪回群島,戰爭就此爆發。二個月後,英國戰勝阿根廷,全國沸騰,撒切爾也因此成功連任下一屆首相。

「君子坦蕩蕩,今天應該求同存異,抬頭挺胸,為自己是英國人而感到自豪。」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形容她是一位,少數身處和平時代,卻可以改變了世界的政治人物。撒切爾執政初期,自由經濟正在衰退,她將國有企業私有化,廢除國家掌控,並拒絕與工會協商,擊垮了罷工的礦工。

撒契爾把賭注押在自由之上。她認為,唯有個人獲得自由,國家才能強大。她的理念帶動了全球性的革命,但反對撒切爾的聲浪,也從來沒有減少過。
「我人生中每一天都是一場戰役。」

1984年,愛爾蘭共和軍在保守黨年會上,發動炸彈攻擊,死裏逃生的撒切爾在第二天發表講話,批評攻擊者,受到各界讚賞。在撒切爾的人生字典裡,似乎找不到「退縮」二字。

「支持者稱讚她轉變了英國的經濟形態,使戰後經濟得到好轉,反對者則批評她任意削減政府開支,全面推廣私有化。」「我都認不出自己了。」

這一位成功連任三屆,20世紀任期最長的女首相撒切爾,曾經咜吒政壇,晚年卻孤獨寂寞。

1990年11月,撒切爾在保守黨領袖的競選中未能獲勝,擔任首相11年半之後,她罕見流露真情落淚,告別唐寧街10號。

2002年開始,撒切爾幾次輕微中風,短暫失憶。 2003年,與她相守52年,始終默默支持她的丈夫鄧尼斯過逝,對撒切爾打擊不小,身體狀況更是一落千丈。

她曾經表示,「首相職位是份孤寂的工作,但與鄧尼斯相處,我從來沒有孤獨過」。

2013年4月8號晚間11點28分,撒切爾安然離世,一對兒女都不在身旁。

「小心你的想法會化為語言,小心你的言語會付諸行動,小心你的行動會塑造你的性格,小心你的性格會決定你的命運。」

同樣身為女性領袖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寫道:「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在凝聚分裂的歐洲,以及在冷戰結束時所做的貢獻」。

一代風華、一代傳奇,這一位作風極受爭議,面對挑戰決不畏縮,堅決不走回頭路的「鐵娘子」,她的離去,讓自由世界深感惋惜。

三退聲明節選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 !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
聲明人: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後,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