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前獨裁者種族滅絕案意外撤銷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8日法新電)瓜地馬拉前獨裁者李歐斯(Efrain Rios Montt)涉嫌種族滅絕案件今天意外撤銷,但官員表示,法官可能會提起新的訴訟。

86歲的退休將領李歐斯被控1982至1983年掌權期間,在奎其省(Quiche)下達命令,屠殺1771名伊西爾(Ixil)馬雅原住民。他堅稱不知軍方進行大屠殺。

如果被判有罪,李歐斯恐怕得服50年有期徒刑。

這是瓜地馬拉第一起針對內戰期間種族滅絕的訴訟。左翼游擊隊與政府軍的內戰36年,直至1996年才結束。根據聯合國估計,內戰期間有20萬人死亡或「失蹤」。

李歐斯的律師巴洛莫(Francisco Palomo)表示,法官為了求快偏離法律,這起案件完全「有瑕疵」。

巴洛莫說:「有人命令法官儘快結束訴訟並將(李歐斯)定罪打入大牢。」(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