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油電車 全球銷量破5百萬

【新唐人2013年0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19日電)日本豐田(Toyota)汽車表示,豐田油電車(Toyota Hybrid)1997年量產以來,累計至今年3月止,全球銷量已突破500萬輛。

日本豐田還說,2012年油電車的銷售量佔豐田全球銷售量的14%,且在日本國內更高達40%,顯見油電車在地窄人稠的日本廣受喜愛。

1997年8月,日本豐田首度發表Coaster Hybrid EV車,同年12月發表全球第一部量產的油電乘用車「Prius」。

截至今年4月,日本豐田於全球80個國家與地區,銷售19款油電複合乘用車及1款插電式車型。

日本豐田計畫,在2015年之前發表上市18種新式油電車車款,且致力於增加油電車生產線及銷售油電車的版圖,實踐擴大消費者使用率的目標。

日本豐田表示,截至今年 3月底為止,豐田油電車較同車型的汽油車減少3400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大約節省1200萬公里的汽油量。

台灣地區截至今年3月底,總代理和泰汽車累計銷售3萬2496輛的Hybrid油電車。

此外,和泰汽車與和運租車投入總數35輛的豐田綠能環保車(含19輛iQ EV電動車及16輛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在日月潭設立1個和運租車據點、28個充電站。

後續將發展「EV Sharing隨租隨還」服務,民眾25日起,即可租用EV電動車往返日月潭各景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