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趨穩 美初申失業救濟小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上週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變動有限,反映勞動市場趨穩的現象。

截至13日當週,美國失業保險給付請領增加4000件,來到35.2萬件,和彭博社調查經濟師的預估中值大致相符。美國勞工部官員表示,上週數據毫無異常,只有加州和肯塔基州是採估計方式。

這份報告意味雇主有足夠需求維持人力,也代表他們準備好業績一提升就增加人手。占美國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支出必須提高,才能在聯邦支出自動刪減生效之際防止經濟成長趨緩。

賓州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 Inc.)資深經濟師史威特(Ryan Sweet)在報告出爐前表示:「勞動市場正朝正確方向邁進。3月糟糕的就業報告公布後,信心成為關鍵。失業救濟申領的大趨勢應該依舊是往下走。」根據彭博社彙編數據,過去兩年穆迪預測初申失業救濟數據準度居首。

彭博社這次共調查46名經濟師,其預估中值為35萬件,預估值介於33萬件和38萬件之間。美國勞工部將前1週的數字,從原公布的34.6萬件上修至34.8萬件。

和每週數據相比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上週從35萬8500件攀升至36萬1250件。由於美國政府難以因應今年提早報到的復活節和學校春假作調整,這項數據3月底先飆升隨後再回落。

上週恰巧碰上美國勞工部調查企業以統計4月就業數據的時間。4週均值高於3月相應期間的34萬750件,反映出假期造成的波動現象。

美國勞工部5日公布,3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8.8萬人,創9個月來最小增幅,也遠遜於2月經上修後大增26.8萬人的表現。失業率從7.7%降至4年來最低的7.6%。

截至6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3.5萬人,來到307萬人。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補助的人數。

已用盡傳統補助費、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3月30日當週減少約5.5萬人,來到178萬人。(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