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海水 養出優良石斑魚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台東「東台水產公司」獲選全國優良石斑魚苗場。業者表示,台東海域水質乾淨無污染,是獲獎關鍵,他將擴充養殖規模。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前往「東台水產公司」,恭喜業者獲獎,並且了解生產過程。

魚苗場位於知本海邊深層海水種原支庫旁,負責人楊景全說,他未來會和水試所商談,購買深層海水,讓養殖用水更乾淨和健康。

楊景全表示,為了繁殖石斑魚苗,他一度考慮到菲律賓設場,最後評估,選擇到水質乾淨的台東,可以避免西部養殖密度過高,病毒交叉感染的困擾,也能兼顧台灣的漁產養殖及消費市場。

他說,石斑魚苗繁殖技術門檻高,但台東無污染海水,能提高成功率,目前公司由外縣市購買受精魚卵,孵育並養殖龍膽石斑、帶點石斑及新品種的珍珠龍膽石斑等高經濟魚種。

楊景全表示,石斑魚目前仍供不應求,尤其是龍膽石斑與虎斑石斑雜交的珍珠龍膽石斑,價格更居高不下,加上養殖成功率高、換肉率也高,很有發展潛力,他會在台東發展石斑魚品牌,並以契作模式整合行銷,讓石斑魚產業可以在台東發揚光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