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跳舞化妝照曝光 同學讚舞姿(組圖)

【新唐人2013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因沒有延續江澤民老人干政的「慣例」,裸退並交出軍委主席一職,在臨別前打了場「翻身仗」。胡錦濤主政的時代雖已結束,但網上仍不時爆出胡過去的舊聞。

最近,一組胡錦濤上大學期間跳舞的帶妝照再次在網絡流傳。圖片注釋稱,胡錦濤上大學時期熱愛文藝並且加入了學校的舞蹈隊,而且同學誇胡的舞姿不錯,特別是胡錦濤跳一個名為弓箭舞的時候,那弓一拉,因為手上沒有弓的,做一個形象,一拉手一放,頭這麼一甩,有點像探戈似的,動作做得很漂亮。

這組圖片再次引發中國網友的關注。有網友說「哈哈,太喜歡,收下了」;也有網友建議:「希望大家都多多曝光胡裸退後的動向,不要忘記這位逼退蛤蟆的老人」。

胡錦濤也曾笑過

此前,網路上也曾流傳出一批胡錦濤年輕時代的照片,圖片中有多張胡錦濤笑容滿面,春風燦爛的鏡頭,引發網友的關注,不少網友表示驚訝:「原來胡錦濤年輕時也和我們一樣啊」。因為胡錦濤主政期間,在電視上出現的鏡頭,大多都是表情木納,或者笑的很勉強。

有署名宋仁的文章質問:那些中共政治局常委為何都不會笑?因李長春的假笑,周永康的獰笑,吳邦國的皮笑肉不笑,賈慶林的乾笑,賀國強的冷笑,而胡錦濤那心情不愉快而又無可奈何勉強裝出的笑容,和美國前總統雷根那極具感染力的個人魅力形成鮮明的對比。

文章解析,其實中共常委不會像正常人一樣的笑在心理學上稱為「微笑抑鬱症」,也不是什麼奇怪的病。說白了就是一種「委屈病」,在黨內幹部中普遍存在,職位越高,病情越重。因為當初入黨動機就是為了往上爬,所以對待領導必須在任何時候都笑臉相迎,小心陪伴,內心委屈的時侯也強顏歡笑。長期這樣,心理發生扭曲,身體肌肉隨之逐漸「病變」,心態再也回復不到正常人的狀態。

而《九評共產黨》一書提到,共產黨員普遍具有雙重人格特徵。在私下場合,共產黨員多具有普通的人性,具有一般人的喜怒哀樂,也有普通世人的優點和缺點,他們或許是父親,或許是丈夫,或許是好朋友,但凌駕在這些人性之上的,則是共產黨最為強調的黨性。而黨性,按照共產黨的要求,永遠超越普遍人性而存在。人性當成相對的,可變的,而黨性則是絕對的,不能被懷疑也不能被挑戰。

這種黨性,也可以說是反自然和反人性的邪性。

在中共十八大閉幕時,胡錦濤主政的時代也隨之結束。當時網路上就流傳一張胡錦濤飽經滄桑,表情淒涼的一個特寫,照片上甚至可以看到他淚水在眼眶當中打轉。是捨不得手中的權力,還是痛悔這十年,該做的沒做好?不得而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