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與今日】朝韓停戰一甲子 63年前第一槍真相

【新唐人2013年04月18日訊】1950年6月25號凌晨。北緯38度線上的夜空,被突如其來的砲聲震破。在坦克的砲火掩護下,十多萬朝鮮士兵,越過朝韓分界線,侵入韓國境內。僅僅四個小時後,便長驅直入,直趨漢城(首爾)。

此時,朝鮮的兵力和火砲,是韓國的2倍,機槍是韓國的7倍,半自動步槍,13倍;坦克,6.5倍;飛機,6倍。

懸殊的兵力,毫無預警的入侵,韓國被打了個措手不及。一封報告,被緊急送入美國駐韓國使館手中。

國際社會緊急聲援。25號當天,聯合國安理會迅速通過82號決議,要求朝鮮立即停火,並撤回三八線以北。

6月27號,安理會又通過83號決議,建議聯合國會員援助南韓。

但朝鮮並未理會國際社會的聲討。6月28號,開戰三天後,韓國首都漢城,已被朝鮮軍隊攻陷。

7月7號,安理會通過84號決議,成立聯合國軍,由美國陸軍五星上將麥克阿瑟擔任聯軍指揮官。隨即,來自十六個國家的聯軍部隊,陸續抵達南韓。

面對這種局勢,感到不安的,不僅僅是朝鮮金日成政府。

根據蘇聯已解禁的秘密檔案顯示,1950年1月,朝鮮戰爭前5個月,金日成秘密說服斯大林,同意朝鮮以武力統一半島。

1月30號,斯大林同意了金日成的計劃,但要求,這個計劃必須得到中共的同意,才能實施。

1950年5月,開戰前一個月,金日成秘密訪問中國北京,向毛澤東通報了對韓戰爭的意圖。

隨後,戰爭打響了。7月13號,中共成立了東北邊防軍,抽調4個軍及砲兵部隊,積極備戰。 8月5號,毛澤東電告東北邊防軍,要求在8月底完成作戰準備,9月上旬能夠到朝鮮參戰。

這些被解密的檔案證明,其實早在美軍10月份越過三八線之前,中共就已經決定,出兵援朝。

1950年10月7號,聯合國大會通過376號決議案,呼籲朝鮮半島統一,授權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

12天後,中共第一批志願軍,打著反擊美帝侵略的旗號,秘密的越過鴨綠江,毫無預警的加入北韓戰爭中。

隨後的近3年中,一批又一批的中國人被送上朝鮮戰場。慘烈的戰爭中,至少14萬中國人,永遠長眠在異鄉的土地上。

1950到1953年,這場由朝鮮、蘇聯、中共共產同盟,為一己之私挑起的戰爭,在造成百萬人傷亡後,1953年7月27日,以一紙《北韓停戰協定》宣佈告停。

半個世紀多來,中共持續是朝鮮的「最佳夥伴」。《維基解密》曾經披露,江澤民掌政時期,中共副總理錢其琛手下線人向美國密報的內容,其中提到,「朝鮮根本沒有核武器,都是北京秘密部署的,目的是平衡美國在台灣的影響力。」

60年後,今年3月11號,金家王朝第三代金正恩政權,再次單方面宣佈,撕毀停戰協定,朝鮮全國進入戰爭狀態。

如今,當年的共產同盟中,蘇聯已經下臺,只剩下中共與朝鮮唇齒相依。

新上任的領導班子習近平對外暗示北韓以「一己之私攪亂世界格局」,但是有江澤民派系背景的《環球時報》卻「提醒」習近平,「不要犯錯」,顯示中南海在朝鮮問題上的嚴重分裂。

今天,朝鮮半島在金家王朝的帶領下,將走向何方,中共又會發揮怎樣的作用,回顧60年前的歷史,以史為鑑,這答案,可能讓全世界,都為之擔憂。

撰稿林瀾 剪輯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