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用餐」濟貧再推進 台商帶動大陸風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源於義大利的「待用咖啡」,在台灣演繹成「待用麵」後,再進一步推向大陸。4月13日,一名台商在陝西發起「待用餐」,很快這種「待用」文化,已經推廣到河南、重慶等地。

在台灣新北市的一家小麵攤,僅4月13日,客人們在買好自己食用的麵條後,共支付300碗「待用麵」,以方便沒有錢買飯吃的人,能在飢腸轆轆的時候,吃一碗熱麵條。

同一天,在陝西西安經營一家餐館的台商高文麒,宣布每天提供五份免費餐給需要者,同時向顧客開放「待用餐」服務。

兩天時間,先後有14名客人,在高文麒的餐廳購買30份「待用餐」,供他人取用。他15號在微博上說:「今天有兩位老人家取用待用快餐,我一再跟老爺子強調不看證件。但老爺子堅持出示低收入證。」

在義大利那不勒斯,人們在咖啡館喝咖啡時,會多買幾份「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留給付不起錢的人享用。現在,這種助人方式正在全球風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