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炸案 兩嫌疑人羈押禁見

【新唐人2013年0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7日電)檢方偵辦高鐵列車及立委服務處炸彈案,今天聲請將嫌疑人胡宗賢及朱姓男子羈押禁見獲准。

新北地方法院認為,兩人涉犯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恐嚇危害安全及偽造文書等罪,且兩人涉犯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重罪,另兩人有逃亡的事實,且兩人供述不一,是否尚有其他共犯仍有待釐清。

另外,法官審酌被告製造爆裂物放置在高鐵女廁內,預定引爆時間為人潮眾多的台北車站,並以大量汽油和溶劑,混合後足以產生氰化氫等致命毒氣,認定兩名被告惡行重大。

新北地院今天裁定被告胡宗賢及朱姓男子羈押禁見。

高鐵1輛列車與立委盧嘉辰位於新北市土城的服務處,4月12日遭人放置疑似裝有汽油炸彈的行李箱,所幸未釀災,但仍引起社會震驚。

警方經連日追查後,鎖定胡宗賢及朱姓嫌疑人,兩人在中國大陸落網,刑事局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機制,昨天下午將兩人押回。

44歲的胡宗賢為律師,律師樓登記在台中市中區中正路,他在民國99年間曾經幫知名飲料公司打過經營權官司,也短暫擔任這家公司董事。胡男在今年2月時因被控恐嚇取財與洩漏業務上知悉他人秘密罪嫌遭新竹地檢署起訴,現正在法院審理中。

朱姓男子現職則為計程車司機,據檢警透露,胡宗賢經常叫朱男的計程車,兩人相識6、7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