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檔案】再揭江澤民賣國驚天秘密

【新唐人2013年4月17日訊】2013年3月25日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越南的一艘渔船20日在西沙群岛争议海域捕捞时遭中国舰船枪击,导致越南渔船着火。表示「强烈抗议并要求赔偿」。中共新華網發表文章說:中国海军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表示,所谓「中国海军舰艇向越南渔船开火导致起火」一事纯属捏造。事实真相是,3月20日10点30分,4艘越南渔船非法进入我西沙群岛领海基线以内捕捞作业,我海军巡逻舰艇对非法侵入中国领海的越南渔船进行了多次劝告,要求其离开,在鸣笛、喊话、手旗指引等多种方式反复劝告无效的情况下,我海军舰艇对空发射了两发红色信号弹,予以警告,信号弹空中燃尽熄灭。根本不存在使用武器射击和越南渔船起火的问题。越南有关部门捏造所谓的“枪击”事件是别有用心的。

而這些都不是本文的重點,本文的重點是,針對這一事件,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環球時報》的評論文章泄漏了一個驚天秘密。

《環球時報》發表評論指出:中方重視中越友誼,在北部灣海上劃界時,將歷史上本來屬於中方的白龍尾島讓給越方。但近年來越方非但不領中方的情,反而變本加厲侵犯中方在南海的權益:非法佔領島礁,強行勘探開發中國管轄海域的海底油氣資源,而且多次干擾和阻攔中國在管轄海域進行的海底資源勘探開發。這讓我們想知道,谁?为啥?凭啥"将历史上本来属于中方的白龙尾岛让给越方"?类似的事还有多少?

浮水洲島(Fushuizhou Island)也稱為白龍尾島(BechLongVi),位於北部灣,中國固有領土,島嶼上生活有百余居民。1957年,中共政府將該島交給越南

歷史上,中國和越南本來不存在邊界和海疆的爭議。在60年代美越戰爭期間,為了給海防和河內的防空增加預警時間,毛泽东和周恩来同意將浮水洲島划入越南領土,在島上設雷達、防空陣地、通訊站,以避免中美間直接軍事對抗。正是這一舉動,為後來海權爭端埋下隱患。

從70年代中期起,越南開始對西沙群島、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佔領了南沙群島的多個島嶼。對於從未劃分過的北部灣海域,越南也公開宣稱「邊界線早已劃定」。由此造成了中越雙方海洋權益的爭端。

90年代以後,圍繞南海海洋權益的爭端日益尖銳。爭端涉及到「六國七方」,即中國及其台灣、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和汶萊。南海周邊的東盟國家對我國南沙群島提出領土主權要求,既有經濟利益的驅動,也有戰略利益的考慮。南海爭端成為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突出問題。1992年,東盟外長會議在菲律賓的推動下,簽署了《東盟關於南中國海問題的宣言》,致使南海爭端複雜化。

從1992年到2000年,中越雙方共舉行了七輪政府級談判,三次政府代表團團長會晤、十八輪聯合工作組會談。最終在2000年12月25日,中越兩國領導人合談,簽訂《北部灣劃界協議》,同時還簽訂了關於中越北部灣漁業合作的《漁業協議》。2000年12月25日,中越雙方簽署《北部灣劃界協定》,將浮水洲島(即越方稱的白龍尾島)正式割予越南。而簽署這一協定將白龍尾島拱手相讓的正是當時任國家主席的江澤民。自此,白龍尾島被永久割讓給了越南。

北部灣劃界后,僅廣東一省就減少了傳統作業漁場3.2萬平方公里,占傳統作業漁場的50%;導致北部灣中心線以東的漁業資源爭奪進一步加劇,近海資源狀況堪憂。2003年9月25日下午,兩艘廣西漁船「桂北漁82018號」和「桂北漁63055號」漁船在北部灣傳統作業漁場遭到越南炮艦槍擊,其根本原因就是根據新的劃界協定,「中国海军舰艇向越南渔船开火导致起火」發生的地點,正是已經劃歸了越南的白龍尾島附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