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浪漫婚紗風 印尼佳偶愛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是台灣帶動印尼人拍攝婚紗的流行風潮」。進軍印尼10年的台灣婚紗業者,已替無數印尼佳偶留下幸福見證,這股台式浪漫風也成為印尼人終身大事的首選。

走進位於雅加達市區的婚紗攝影公司,一件件雪白華麗的婚紗、一本本紀錄新人甜蜜互動的相冊,加上室內外浪漫溫馨的空間布置,彷彿讓人以為置身台北婚紗名店。

一家進軍印尼已10年的老字號台灣婚紗攝影公司總經理美樂蒂(Melody)表示,這裡大約有400件婚紗,每一件婚紗都是找台灣設計師縫製完成運到印尼。

此外,為了維持照片品質,拍攝完的底片還得送回台灣,由專門的印刷廠及師傅調校後沖洗,再運回印尼,一來一往間往往要耗上幾個月。

她說,早期印尼當地也有專門替新人拍攝結婚照片的攝影公司,但大部分都是在飯店內拍攝,沒有搭配自然風景的外拍,也沒有配合新人需求的主題或情境設定,結婚照片相當簡單、呆板。

美樂蒂說,台灣的婚紗攝影真的改變了印尼人對結婚的觀念,雖然一套照片都要新台幣7萬元起跳,但許多新人為了留下甜蜜見證,還是早早在結婚前半年就來預約拍攝。

她說,有些新人希望婚紗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白雪公主;有的新人希望照片有故事性,紀錄兩人的交往點滴,這些方式都是以往印尼人在結婚時沒有想過的紀錄方式。

多元族群社會的印尼,新人對於婚紗照片的要求也和台灣有些不同。

美樂蒂說,像印尼華人的婚紗照片很講究氣派、奢華,挑選的通常是鑲滿亮片、有許多蕾絲的豪華禮服;相對之下,穆斯林對於婚紗的要求就比較簡單、樸素,也不喜歡太鮮艷亮眼的款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