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絕食現場遭清場 張林安妮再押回蚌埠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4月16日,要求讓大陸維權人士張林的女兒安妮復學的絕食現場遭當局清場,天理、康素萍等聲援者全被帶走,網友下榻的家春秋賓館也被搜查。張林和安妮在下午時被強行押回蚌埠,其餘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聯繫到剛剛被押回蚌埠的張林。他講述,上午約9時30分,十幾個陌生男子闖入家春秋賓館,強行將他拖走:「我一路上在走廊裡高喊綁架,他們很多人上來一起抓我、捂我的嘴,我看到走廊裡起碼有一百多個身分不明的男子,都穿著灰色衣服。」張林被綁到停靠在賓館外的一輛車裡。他看到大門外也都布滿便衣,估計有幾百名不同部門的人參與行動。

此時,在家春秋另一個房間裡的安妮也被女便衣看管。「如果說害怕的話,我更多的是憤怒。」安妮表現出遠超過實際年齡的成熟,她說,「我說我為什麼要跟你走,我還罵他們冷血動物什麼的。」「我想出去看看別的人在不在,他們就阻攔我,好像我是個囚犯似的,我就邊說邊哭。」

被帶到另一建築的張林對安妮的下落毫不知情。憂慮下,他被迫在「願意回蚌埠且安妮只能在蚌山國小入學」的具結書上畫押。之後,他和安妮會合,被一起押回了蚌埠。

張林得知家春秋賓館被抄的同時,絕食現場的人也遭抓捕。他憂慮其他人的處境:「不知道他們會不會遭到虐待,因為我自己也受了傷。幾個國保死死地按住我,我的右臂差點弄斷,兩個胳膊軟組織多處淤青,我的右腿也被弄傷。」

安徽維權人士姑鶴和網友朱靜茹16日早10時多從電腦城回到家春秋賓館,一進門就被十幾名便衣包圍,帶入賓館。在走廊裡,姑鶴注意到原本由朱靜茹單獨使用的8830房間門已被撬開:「她走的時候是把房卡給帶著的,結果那個門已經被踹下來了,門邊框已經掉下來了。」一番審問後,便衣要求他們盡快離開合肥。姑鶴說,一位服務員告訴他,賓館被停業整頓兩天,等待處理結果。

姑鶴兩人在絕食地點的馬路對面觀察了一陣:「公園已經被清理的一乾二淨,所有的橫幅都不見了,也沒見到相關人員,只有幾個穿黃馬甲的清潔工在做事。」

張林說,合肥當局旨在通過大規模的打擊行動向他展示威力,迫使他們停止為安妮回到琥珀小學所做的努力,他非常擔心安妮的處境。安妮則不願放棄回琥珀小學讀書的希望。對於蚌山國小表示歡迎一事,安妮說:「第一點,合肥是個大城市,比蚌埠好啊,第二,合肥的學校不會打人。」

截至發稿,天理、康素萍、楊崇、張皖荷、王亮、孫林及高曉君等人,仍無消息。據透露,劉曉原律師正在合肥,為被抓的網友奔波。很多微博網友在轉發有關信息時都被告知:「已被管理員加密。此微博不適宜對外公開。如需幫助,請聯繫客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