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發表節能高效LED燈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新加坡16日電)飛利浦發表了全球第一個每瓦200流明的LED燈管原型燈,用電量僅有目前LED燈的1/2,是世界上節能效率最高、且適用於一般照明的暖白光LED燈。

荷蘭皇家飛利浦透過資料發布指出,其研究人員研發出一款屬於LED燈管的原型燈,這款燈具能發出每瓦200流明的優質白光;相較螢光照明的每瓦100流明、傳統燈泡的每瓦15流明,創下最高紀錄。

飛利浦表示,這款LED燈管的原型燈節能效率是前一代燈具的2倍,但用電量基本上可減少一半。

飛利浦說,由於照明在全球總用電量中所占的比例超過19%,這一創新可望為全球節省大量能源與支出。這款每瓦200流明的LED燈管擬於2015年上市,初期將應用於辦公室與工業照明,最後朝向家庭照明應用。

飛利浦舉例說,就美國而言,若以這種每瓦200流明的LED燈管取代螢光燈,用電量可望減少將近100兆瓦,等於50座中型發電廠的發電量,排入大氣層的二氧化碳可望減少6000萬公噸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