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安妮上學示威活動 傳遭清場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博訊網與維權網今天報導,聲援大陸維權人士張林,以及呼籲當局讓他女兒張安妮復學的抗議活動已遭強制驅離。由於安徽警方遮蔽現場的手機訊號,外界根本無法與示威者聯絡。

報導指出,上午11時10分,位在安徽合肥的維權人士通報,合肥警方出動7、8輛中型巴士和大批警車,包圍合肥「家春秋賓館」與琥珀小學,同時遮蔽當地手機訊號。

目擊者稱,張林、張安妮及所有在家春秋賓館的網友已全部失蹤,賓館現有大批國保(中國大陸國內安全保衛支隊);琥珀小學廣場也已被清場,現場有大批戴墨鏡的便衣,絕食現場的網友及帳篷都不見了。

根據張林先前給媒體的公開說明指控,張安妮2月24日到琥珀小學班主任處報到,25日開學上課,上3天課後在沒有家長在場、同意的情況下,被闖入學校不明身份人員(後知是合肥公安局國保支隊長繆守寶安排的國保便衣),當著學校老師的面從課堂上綁架出校園。

張林4月8日帶著女兒重返校園,遭校方拒收,理由非張安妮不符合入學規定,而是要求她入學前需經當地國保的同意。

此一事件引發維權人士強烈反彈,10日開始陸續抵達安徽合肥,聲援張林與爭取安妮就學權;其中,前往聲援的維權人士李蔚10日疑遭警方逮捕失蹤,但維權人士的抗議與絕食行動仍持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