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央視報導撒切爾 趙紫陽遭遮罩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4月15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央視報導撒切爾 趙紫陽遭遮罩
胡耀邦逝世24週年 中共為何高調紀念
莫文蔚宣傳新專輯 用心做就會好

胡耀邦逝世24週年 中共為何高調紀念

4月15號(星期一),中共各大媒體突然一改之前的悄無聲息,突然大張旗鼓的高調紀念胡耀邦逝世24週年,同時以胡耀邦倡導民主與開放為噱頭,發表文章唱讚歌。這是怎麼回事兒呢?難道中共變了?

4月15號,曾經作為敏感詞被全方位屏蔽的「胡耀邦」,突然成了媒體的寵兒,不僅競相刊發以他的照片,更用敢破險關、大志大勇、艱苦卓絕工作等詞彙,形容這個被雪藏了24年的前中共元首。

胡耀邦14歲入團、18歲入黨,歷經中共各種運動不倒。可以肯定,胡耀邦在中共黨內是開明的,他掌權後曾大力倡導民主,也因此被中共元老逼下臺。1989年在政治局擴大會上,他突發心臟病,七天後死亡。他死後,北京的大學生大規模悼念他,抗議老人政治,並由此引發了震驚中外的六四事件。

從此,胡耀邦的名字被全面封鎖。今年,為甚麼中共突然解禁胡耀邦,還把他塑造成偉大的民主鬥士,高調悼念呢?難道是因為他的盟友習仲勳的兒子,習近平掌管政權的原因嗎?

前新華社記者高瑜認為,原因不那麼簡單。

前新華社記者、資深媒體人高瑜:「就是利用胡耀邦給他們自個臉上貼金,把他們自己就比成胡耀邦,好像他們和胡耀邦的品質、甚麼做法都一樣似的。」

的確中共內部現在貪腐嚴重,百姓怨聲載道,群體事件高發。同時,微博等社交網絡,讓信息傳播的速度,有些方面超過了中共封殺的速度。

新浪網的文章強調了胡耀邦的這句話:「我始終支持任何人在社會主義制度下行駛自己的民主權利。」傳遞了中共體制不能改的信息。

但網友熱捧的是胡耀邦的「為政在清廉」,似乎官民悼念胡耀邦的目的很不同。

高瑜表示,1989年時人們對中共抱有幻想。現在百姓對中共有些絕望。

高瑜:「你不管提出『三個代表』也好、『和諧科學發展觀』也好、還是現在的『中國夢』,基本上和人民的願望都是斷裂的、整個社會斷裂。人民就是根本就不認同。」

高瑜的分析跟週一當天,百姓祭拜胡耀邦被抓的現象不謀而合。

醉翁之意不在酒,中共這次的高調報導胡耀邦,真正的深意,恐怕與當下黨內派系相鬥,民間各種危機爆發,緊密相關。

新唐人記者易如、任浩採訪報導

央視報導撒切爾 趙紫陽遭遮罩

談到胡耀邦,不得不提趙紫陽。1989年胡耀邦逝世後引發的學潮,時任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提倡溫和處理,反對武力鎮壓,與鄧小平、陳雲、李鵬 等人的意見相左,最終被免去黨內外一切職務。他的名字,至今在中共的報導中,仍然屬於禁區。甚至在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逝世後,央視在回顧中英簽署聯合聲明的報導中,也刻意遮罩了作為中方代表的趙紫陽。

“鐵娘子”撒切爾夫人因中風病逝。央視新聞,回顧了她的生平。尤其是1984年,她與中方簽署《中英聯合聲明》的歷史瞬間。

2分多鐘的新聞,記錄聲明簽署時的場景只有短短15秒。遠遠的鏡頭,甚至看不清主席臺上,究竟是誰。

還原歷史真實的那一刻。1984年12月19號,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趙紫陽,與英國首相撒切爾,在北京,簽下了決定香港主權移交的《中英聯合聲明》。

而在央視的新聞中,作為中方代表的趙紫陽,被刻意迴避。從頭到尾,沒有出現。

趙紫陽,曾經是中共第二代主要領導人之一。被外界認為是和胡耀邦一樣的改革派代表。

1989年,在因悼念胡耀邦而起的學生運動中,趙紫陽對學生持同情態度,主張溫和處理,反對武力鎮壓。因此招來鄧小平、李鵬等人的強烈不滿。

在隨後的中共黨內會議中,趙紫陽被撤銷了一切職務,並遭到長達15年的軟禁,直到2005年1月逝世。

而曾經對趙紫陽極為恭敬的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卻因為積極支持鎮壓六四的政策,被扶持為接替趙紫陽的新一任中共總書記,成為六四事件的最大受益者。

而趙紫陽在被軟禁期間,曾多次寫信請求江澤民,解除對他的軟禁,均遭到江澤民的回絕。

直到今天,六四事件依然是中共的禁區;趙紫陽,也仍然是官方媒體的敏感詞。

中國大陸博客作者曠野平總結,中共建政60多年來,一直不敢正視歷史,也一直在修改歷史。就連中共的最高領導人,也因為黨內的相互鬥爭,經常在歷史中消失。

曠野平感歎:中國常說日本不敢正視歷史,自己又何嘗不是這樣?!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人民論壇調查 摧毀北京制度自信

中共政府宣稱,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4月15日,充滿自信的中共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旗下的《人民論壇》,舉行民意調查,就四個問題徵詢意見,分別是“是否贊同中共有勇氣和智慧加快改革?是否贊同所謂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有利於人民根本利益?是否贊同只有中共能帶領人民走好社會主義道路?以及對一黨執政、多黨參政制度怎麼看。投票者可以選擇:完全贊同;贊同;不知道;或者不讚同。

截至4月15號中午12點的投票結果顯示,網民對這四個問題的投票,卻都壓倒性的表示“不讚同”。

當天下午2點左右,這個投票網頁被緊急關閉,微博上有關內容也被刪除。

海外知名學者何清漣女士評論認為,官方媒體在推出問卷時,預留了“不讚同”一項,顯示官方媒體對這項調查非常自信。而這一結果,徹底摧毀了北京的“制度自信”。

談「禽」色變 業者呼籲官員帶頭吃雞

截至4月15日,中共官方通報,全國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共63人,其中14人死亡,另外北京一名男孩,被檢查出攜帶H7N9病毒,但沒發病。目前,除了之前長江三角洲地區外,河南、北京也相機發現H7N9感染者。疫情會不會大量北上,會不會人傳人,已經成為每個人關心的問題。而在這種大氣候下,養雞農叫苦不迭,呼籲官員應該帶頭吃雞。

中共官方通報,江蘇新確診一名H7N9感染病例,之前一名患者死亡。

浙江、安徽分別傳來新增一名病例的壞消息。

與此同時,北京一名4歲男孩沒有任何發病跡象,卻在病患關聯人群檢查中,發現體內帶有H7N9的病毒。

儘管河南上報兩例感染者,北京通報一名感染者,不能說明H7N9已經北上。大陸著名傳染病學教授姜素椿認為,現在北方變暖,南方變熱,正是禽鳥北飛的季節。而北方現在不冷不熱的天氣,最適合禽流感病毒生存。她認為不排除H7N9北上的可能。

著名呼吸科專家鐘南山介紹,H7N9是野鳥和家禽基因重配產生的,如果進一步變異,不避免變成「人傳人」的病毒。

廣東著名呼吸科專家鐘南山院士:「只能夠根據現在發現的事實,沒有發現人傳人的現象,這不等於證實它不可能傳染。」

4月13號,上海新發病病人顧姓男子,他的妻子早於3月發病,4月4號確診為H7N9。

疫情似乎一觸即發,導致全國很多人不再敢吃禽鳥類食品,這導致家禽飼養行業極度蕭條。為挽救瀕臨滅亡的業務,業界呼籲中共領導帶頭吃雞。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微視頻】江澤民《滿江紅》座談 馬三家機密文件曝光

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罪惡在大陸媒體有限度曝光之後,遼寧政府派出了調查組。正常的邏輯是這個調查組是調查受害人被迫害情況的。但是,中共的邏輯十分不正常。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自從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罪惡曝光之後,這個人間地獄引發了國內外的關注,美聯社和《紐約時報》都有文章出來。遼寧政府也針對此事派出了調查組,按照常理說這個調查組應該是了解受害人被虐待情況。

但是,中共是不能用正常人邏輯去推理的,因為它的本性不正常,是用“假、惡、鬥”維持統治的集團。按照惡魔的邏輯去想中共的做事往往比較符合事實。

4月14日,大陸論壇和微博傳出的調查組文件顯示,這個調查組目的不是去解決受害人問題的,文件裡面說“調查目的”是維護“勞教所和警察隊伍的穩定”,“防止敵對勢力和別有用心的人利用網絡炒作”。說白了,調查組是去封口的。

這個調查組的副組長勞教局局長張超英,就是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這個調查組做了甚麼呢?抓捕受害人,逼迫她們寫保證書。

這一次,江澤民直接參與阻止馬三家真相的曝光。最近,江澤民為了逃避禽流感回到老家揚州,4月12日,揚州就召開座談會吹捧江澤民的《滿江紅》。讓人直接感覺這就是江澤民授意的。

這個《滿江紅》是江澤民2011年4月在《人民日報》上發表的,是為了紀念江澤民的叔叔江上青。當時,江澤民目的是為了掩蓋自己大漢奸的生父江世俊,汪精衛偽政府行政院宣傳部副部長。

時隔2年,江澤民再一次把《滿江紅》炒作起來是自比中共的忠臣,查馬三家就是要殺他。江澤民的潛臺詞是,迫害法輪功是為了維護中共的統治,民眾都認同“真善忍”,誰還跟著中共鬧革命呢?江澤民是告訴習近平你不能卸磨殺驢。

其實,江澤民更像秦檜,漢奸“和平主義者”,送錢給美國,送土地給俄羅斯。言歸正傳,在江澤民直接出手阻止馬三家真相曝光之後,中共的媒體開始沉默,網絡封殺一切關於馬三家的真相曝光。

中國社會活動家胡佳在推特上說,中共黨媒《人民日報》遼寧分社連續兩天採訪拍攝馬三家受害者,準備做內參。但是,13號左右終止了此選題,放棄製作內參的計劃。江澤民一日不被審判,中共迫害民眾的罪惡一日得不到阻止。

鄭祥星命在旦夕 兒子網上尋求幫助

最近,越來越多的事例表明,法輪功學員在大陸遭受迫害不是個別案件。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一直在持續的發生著,而且手段極其殘暴。

4月3號,北京律師王全璋為江蘇法輪功學員辯護被拘留;7號,中共媒體揭露「馬三家勞教所」迫害上訪者和法輪功學員;12號,多名律師為大連法輪功學員辯護被打。

4月14號,《明慧網》一篇《救救我的父親鄭祥星》文章,引起大家的注意。

鄭祥星,河北省唐山市唐海縣人, 是一名改過向善的法輪功學員。去年2月末,鄭祥星在家中被國保強行綁架,並且被判刑10年,關押「保定監獄」僅兩個月,遭開顱手術,生命危在旦夕。

從去年3月至今年3月中旬,已經有10852人,摁紅手印、聯名聲援要求釋放鄭祥星。

法輪功學員賈晶表示,自己被關押在「大連教養院」時也遭受過酷刑。

法輪功學員賈晶:「面壁,站著不讓睡覺,一天一宿,還有人看著你。那個時候把兩個手用手銬吊在窗棱上,手會扣在手銬裡,只能腳前尖著地,天天是這樣吊著,一個多禮拜以上。」

而被關過「湖南新開鋪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了大願」(化名)表示,勞教所的負責人利用各種手段迫害、打壓法輪功修煉者。

法輪功學員廖大願:「每天有八個犯人監控你,用各種方式打壓、侮辱、各種刑罰讓你的身體無法承受,天天的折磨你。你連睡覺的權利都沒有。我上過門反銬、灌食。我們在監獄裡面生活在一起的一個小夥子叫賀雪兆,是一個教師,被活活打死。」

大陸維權律師程海表示,中共當局對法律不尊重,有法不依,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一直髮生著。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智遠採訪報導

佔領中環 港人凝聚實力爭普選

佔領香港中環運動倡議人戴耀廷計劃在6月初舉辦首個全民商討日,將意見整理成冊,全力向市民推廣。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強調佔領中環行動必須大眾化,凝聚港人的實力,才能迫使中共轉變態度。

由華人民主書院舉辦的佔領中環街頭論壇,星期日在旺角街頭舉行。佔領中環運動倡議人戴耀廷計劃6月初舉辦首場行動商討日,將意見整理成"佔中手冊",全力向市民推廣。他又解釋佔領中環後,不是運動的結束。

佔領中環運動倡議人戴耀廷:“想像當有幾十萬、幾百萬人的支持的方案,仍然是被拒絕壓抑下的時候,倡議者全部被拘捕,可能我們去中環也沒有走得出去已被拘捕的時候,其他香港市民怎樣看,可能就不是佔領中環或癱瘓中環,而是整個香港被癱瘓。”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強調,要讓市民了解佔領中環是捍衛香港核心價值的運動,必須凝聚港人的實力。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它們是看實力,我們香港人有沒有實力,看一下我們有沒有決心,阿爺(中共)才會有機會轉機。”

現場有不少市民踴躍發言,有市民說,基本法賦予港人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現在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必須站出來支持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鄭麗駒香港報導

莫文蔚宣傳新專輯 用心做就會好

現代明星真的不好當,歌影視多棲了得還不夠,賺點錢還得拚命,背後心酸無人知。最近一些中國綜藝節目都邀請明星來跳水,而成了最熱門話題。曾受過游泳訓練的莫文蔚了解跳水難度風險高,她認為自己並不適合參加這些節目。

最近許多明星受邀上一些中國跳水節目,莫文蔚是否也想挑戰自己嚐試去參加?她在日前(4月13日)來馬來西亞宣傳新專輯時,在記者會上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莫文蔚:“跳水就應該不是我的那杯茶了,以前我小時候,我很愛游泳,也有就是在學校有訓練,就是游泳隊,可是就沒有,跳水也有玩過,可是覺得很難,而且其實也很危險,我覺得這個如果你看那些專業的跳水選手,他們就真的從小就開始練,而且天天就很苦的這樣練過來的,所以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達成。”

活躍於參加各類慈善活動的莫文蔚,今年受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之邀成為星級活動大使之一, 她是如何環保的呢?

莫文蔚:“如果你是用心一點,然後就是有那個責任感一點,你就會可以幫助到,就是有這個環保方面的一種那個習慣,比如說記得離開房間要關燈,其實這個大家都懂,只是你願不願意,記不記得做小小的一種動作。”

莫文蔚今年開始籌備出道20週年巡迴演唱會,也如願發行首張英文爵士專輯《Somewhere I Belong》,開啟了華人前所未有的第一次,成為首位華人巨星在iTunes全球同步預購與發行,反應不俗。

莫文蔚:“其實所以不管是流行爵士甚麼樣的,你如果是用心去做就肯定會好。”

新唐人記者尹言馬來西亞吉隆坡報導

【中國搜奇】忠心大狼狗 主人被捕警局求情警察

湖南一名96歲的退伍老兵,日前找到媒體,請求幫忙推銷自己醃製的美味泡菜。老人家為什麼不在家安享晚年,來看今天的中國搜奇。

大陸買金潮 頻現單筆百萬大單

中國的黃金價格終於隨著國際潮流下跌了,現在每克金條已經跌破300人民幣(折約48.5美元)大關,引起瘋狂買金潮。

在上海等地,出現不少單筆訂單超過一百萬的大買家。而購買幾克、幾十克的小買家,更是比往日多了數倍。
退伍老兵96歲賣泡菜 接濟貧困戰友

黃金銷售如此火爆,難道老百姓真富了?

湖南一名96歲的退伍老兵,日前找媒體,請求幫忙推銷他醃製的美味泡菜。

96歲的退伍老兵周廣田:「很多老兵,在農村條件不好。他們每個月只有50塊錢的生活費。」

可是老人已經96歲了,為甚麼一定要幫別人呢?

96歲的退伍老兵周廣田:「我現在生活還是可以的,但是他們呢,」

老人哽嚥著,說退伍老兵一旦生病,沒錢治療的痛苦,他能體會。他想趁身體還硬朗,多幫助他們。

忠心大狼狗 主人被捕警局求情警察

自古人們就說「狗是忠臣,貓是姦臣」。浙江海鹽一家派出所,突然來了一只不速之客「大狼狗」。它趴在派出所門口,見到警察就上前討好,之後就趴在旁邊不吃不喝。

警方介紹,它的主人因為持刀威脅前妻被拘留,這只狼狗就一路跟到了派出所,每天乞求警察把它的主人放了。

浙江海鹽警察:「這只狗真的是忠心跟著主人。」

「它餓了這麼一天了,它也不會離開,就在這個門口等著主人出來。」

儘管有網友發現,這則消息是前年的舊聞,但這只狼狗的行為,再一次感動了中國網民,當人們寫下「狗真是人類的好朋友」時,裡面的感情已經增厚了一層。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