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驚爆瞬間 火球夾濃煙 (視頻)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波士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馬拉松的觀眾,當時正為選手熱烈歡呼,參賽國國旗也迎風飄揚著;突然間,火球和濃煙從觀眾和旗幟後方竄出,現場頓時陷入一片大混亂。

歡呼聲剎時間變成了驚恐的尖叫聲。

史坦利(Melissa Stanley)才看著女兒穿越終點線,4分鐘後就發生爆炸。她說:「這聽起來像音爆。我到現在還一直發抖。」

救護車、消防車和數十輛警車抵達現場,部份民眾不斷啜泣,也彼此安慰。

高舉美國國旗參加馬拉松的漁民安德森(Joe Anderson)說:「我看到一些人的腿似乎被炸飛。他們的腿流了很多血,也有許多人坐在輪椅上被推離現場。」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根據簡述案件調查的反恐專家說法報導,至少10名傷者必須截肢。

路透社聯繫波士頓地區4家醫院,這些醫院接收至少67名傷患。「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受傷人數超過百人。

許多馬拉松跑者和民眾到麻州綜合醫院挽起衣袖捐血。醫院接待室的加波特(Kevin Garboit)說:「這真的太邪惡。」他也問院方人員自己可否捐血,醫療人員則要他明天上午再到醫院來。

馬拉松工作人員說,今天共有2萬3326名跑者參加馬拉松,其中1萬7584人爆炸前抵達終點。

馬拉松全程42.19公里,沿途都有群眾觀看,終點線附近更是聚集大批民眾。

來自加拿大、跑完全程的跑者密契爾(Mike Mitchell)說,他回頭看終點線時,看到「巨大的爆炸」。

密契爾說,15公尺範圍內煙霧瀰漫,民眾聽到爆炸聲後開始逃竄,尖叫聲不絕於耳。他說:「每個人都嚇壞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YouTube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