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漁業協議 俄媒關注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孟遠莫斯科16日專電)台日簽署漁業協議,俄羅斯「獨立報」(Nezavisimaya Gazata)上週末報導說,這項協議顯著改善兩國關係,可說是台灣外交的勝利。

「獨立報」報導說,漁業協議使台灣漁民獲得額外漁場又可自由作業,不受日本公務船干擾,雙方並同意設立「台日漁業委員會」,暫時擱置主權問題,持續協商。

「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Institute of Fa r Eastern Studies, 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資深研究員貝格(Yakov Berger)說,台灣在釣魚台主權議題上從來不與中國大陸聯手,這次和日本簽定漁業協議,讓台灣有機會再次宣示政治上的獨立。

「獨立報」創刊於1990年,發行量逾4萬份,號稱俄羅斯第1份不受政黨控管的報紙,報導獨立客觀,長期受當地知識份子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