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4000村民通宵围堵镇政府 爆大沖突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近日,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西柯鎮潘塗村,4000村民通宵圍堵鎮政府示威,要求無罪釋放被政府以談判為名、無故扣押維權村長、書記等三人,期間與在場警察發生激烈衝突,消息指有10名村民受傷。

福建廈門西柯鎮潘塗村大批村民,不滿三千五百多畝土地被轉賣,且被發展商私下更改土地用途,因此在涉事土地靜坐維權近一個月。

2013年4月13日,廈門西柯鎮鎮政府假意邀請潘塗村村長、書記及一名村民代表談判,3人隨後被警方無故扣押。約4千名村民當晚獲悉後,陸續到鎮政府前抗議,他們拉起橫額,高喊無罪釋放村長等口號,又將涉事鎮長包圍。

當局緊急調派大批特警到場戒備,雙方一度對峙,其後爆發激烈衝突。消息指警員使用警棍等追打村民,導致10名村民受傷,現場一片混亂,被困鎮長最後由特警救走。

由於村長、書記及村民代表仍未被釋放,且當局未派官員出面解釋,村民仍繼續在鎮政府前示威。消息指,15日早,被扣押3人至仍未釋放,大批村民繼續到西柯鎮鎮政府前,以及高爾夫球場大門外示威。

據悉,當地部分官員貪污受賄,沒經過村民同意,私自轉賣3500畝土地,還建造數十棟私人別墅售賣。事件激起民憤,大批村民自3月起,拉起「保障村民利益還我村民土地」、「保障潘塗八千多村民的合法權益」等字眼橫額,並到高爾夫球場外搭棚靜坐抗議,堵塞球場的出入口,要求取回他們原有土地,靜坐抗議行動已近一個月。

圖片來源:中國茉莉花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