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選前 人頭稅道歉取消爭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卑詩省自由黨本打算在省選前為歷史上收取華人人頭稅作出道歉,但被取消。據報導,省長簡惠芝稱取消道歉的原因是由於沒有和新民主黨達成共識。星期日,新民主黨公開與自由黨議員的郵件,對此事作出說明。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星期天,卑詩省新民主黨,就一家報紙的報導稱,省長簡惠芝認為“取消人頭稅道歉計劃是因為沒有和新民主黨達成共識”這一言論,作出了說明。

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事實上是自由黨的問題,和他們的‘種族票’拉票醜聞,造成他們道歉計劃取消。 ”

新民主黨同時也公開了與自由黨議員的郵件,並認為自由黨沒有做好時間規劃,導致議案沒有機會實施。

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在省立法會會期的最後72小時,3月11日下午5:57,我收到(自由黨議員)Richard Lee發出郵件,詢問新民主黨是否要同意(人頭稅道歉議案)。”

根據郵件記錄,在省立法會會期結束前三天,關慧貞與李燦明就有多封郵件進行討論,直到省立法會會期結束前幾個小時,仍沒有達成共識。

另外,關慧貞表示對議案的資訊過程不夠了解,因為沒有收到參與資訊過程的邀請。

新民主黨表示會一直為人頭稅發聲。

新民主黨議員關慧貞:“我們會做調查,會完成他,並做出一個當時在卑詩省發生了的,種族法律列表,所以卑詩省的人知道他們在為甚麼道歉。”

據報導,省長簡惠芝在前不久表示,如果連任,就會為人頭稅事件道歉。

新唐人記者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