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瑞斯事件 法鐵否認種族歧視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5日專電)對於南方鐵路工會指責,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在以色列總統裴瑞斯抵達北站時,曾禁止黑人和北非工作人員到月臺迎接,法國國家鐵路公司今天否認這項指控。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表示,並沒有收到任何以色列總統裴瑞斯(Shimon Peres)的請求服務,也沒有法國外交部人員的要求,更沒有對其行李搬運服務的公司發出指令。

不過,對於南方鐵路(Sud-Rail)工會的控訴,國家鐵路公司為確保起見,上週初開始進行內部調查,今天將結束對火車站負責人的聽證會,以確定責任。

根據工會的一份聲明,3月8日,裴瑞斯搭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到巴黎,希望推動阿拉伯人與猶太人達成中東和平協議。

工會聲明中說,為了裴瑞斯的到訪,法國國家鐵路公司責令其附屬公司ITIREMIA的3名運輸工,處理以色列代表團的行李。

前一天,月臺經理曾在工作人員中,作了特殊安排,排除黑人和阿拉伯人,並告訴所有員工,禁止黑人以及北非裔員工參加歡迎儀式,因為最好不要有穆斯林的員工,來迎接以色列的總統。

南方鐵路工會確認,北站工作人員做好一切準備,將黑人和阿拉伯人被調離總統的訪問車隊,確保沒有穆斯林員工歡迎以色列總統。

南方鐵路工會譴責法國國家鐵路公司,具「歧視和種族主義」,非常憤怒的員工要求他們的主管解釋。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最初指出,此舉是法國內政部或以色列駐巴黎大使館的安全建議,但後兩者都予以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