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羽球賽台北開打 星光閃閃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15日電)第33屆亞洲羽球錦標賽明天在台北點燃戰火,倫敦奧運男單金牌得主林丹、女單金牌李雪芮在內的280位選手將參賽。

本屆亞洲羽球錦標賽是台灣首度取得承辦亞錦賽資格,也是繼2001年亞洲青少年羽球錦標賽、2010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總決賽、2011年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之後,再度承辦國際羽球賽事。

賽事16日起在台北市小巨蛋點燃戰火,有來自22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280位好手參賽。

男子單打的項目非常有看頭,世界排名前10名的選手有6人參賽。

中國大陸派出黃金陣容,林丹在倫敦奧運完成2連霸後,休息了好一陣子,世界排名滑落到第40名,但實力還在。

在林丹領軍下,中國大陸男子單打名單星光閃閃。倫敦奧運男單銅牌、世界第2的諶龍、第3的杜鵬宇等,個個都是一流的好手。其中,諶龍剛在3月的全英公開賽摘冠,近況很好。

台灣選手則以世界排名第21的周天成最受矚目。

女子單打的競爭也相當激烈,世界前10名的選手有5人參賽,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參賽選手有倫敦奧運金牌得主,世界第1的李雪芮、世界第3的王儀涵、第6的王適嫻。

世界第9的台灣女將戴資穎,曾獲2次亞錦賽銅牌的台灣選手「羽球精靈」鄭韶婕都有爭冠實力。

雙打部分,男子雙打項目在世界排名前10的組合有5組參加,台灣選手則有世界第28李勝木和蔡佳欣、第40的陳宏麟和呂佳彬參賽,女子雙打項目在世界排名前10的組合同樣有5組參加,混合雙打項目在世界排名前10的組合亦同樣有5組參加,台灣則以李勝木和程文欣的組合、陳宏麟與簡毓瑾的組合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