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軸「中國夢」百姓聽懂 公論難救中共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唐睿採訪報導)習近平上台後,提出了一系列「中國夢」口號,政治化妝師極力包裝,但外界並不看好。有分析指出,習近平的所謂「中國夢」且不說是在維護一黨統治的宣傳口號,事實上,習推動厲行儉約的「八項規定」,對於中共官員來說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共喉舌報導說,暗中調查發現,公款消費化明為暗,私人會所、隱密餐廳轉而成為官員腐敗的新陣地。因此,評論人士指出,面對千瘡百孔的中共現狀,習Style已經救不了中共了。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時事評論員林和立的文章說,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雖然習的「魅力騷」的主軸是「中國夢」,較容易讓老百姓聽懂,但中國夢是老掉牙的概念,經常被獨裁的政權,包括晚清政府與中共以偷換概念的方法來支撐它們的合法性。北京近年耗資幾十億人民幣來推銷中國的「軟實力」,在全球吹噓中國模式的優越性,但效果經常適得其反。

文章指出,習近平上台後,他的政治化妝師正日以繼夜地營造所謂習近平風格,目的是一方面樹立全無政績的習的威信,同時維持千瘡百孔的中共的「永久執政黨」地位。但習Style救不了中共。

獨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大家還以為上來一個人就能挽回現在中共整個這個腐敗、墮落這樣一種局面,根本不可能。

「中共它本身就是一個大毒瘤,而且是晚期的這種毒瘤。那習近平他個人來講等於是這個毒瘤當中的一小份子,現在所謂的習八條,用一個比喻來說,就像一個人機體到處是潰爛這樣一種局面,那習八條連個狗皮膏藥的作用都起不到。而且只是一瞬間稍微有一點點感覺,但是對於機體走向負面來講,不起任何的作用。也就是說從根本上來講那,實際上說中共到了今天這種地步了,已經是不能救了,就是你要把它扔掉才行,不然的話它會禍害國家的。」

前《南方人才市場報》副總編朱建國指出,習時代「習八條」肯定是救不了中國,因為他關鍵是穿新鞋走老路,實際上是在用毛澤東的辦法 。

朱建國:「毛澤東時代實際上是以政治腐敗為科學的,實際上經濟上也是腐敗的,就像毛澤東自己,全國作家都不能領稿費,他可以領稿費幾百萬,全黨都是以公費買毛選,他居然把稿費占為己有,這樣大的腐敗,但是當時都被掩蓋掉了。那麼現在習近平搞的這套什麼「習八條」,「轉作風」都是毛澤東那一套,「轉作風」是掩蓋的是轉制度,這個沒有制度沒有公民的監督,這個社會這個黨是不可能廉潔的。」

中共喉舌央視曾報導說,習李上台後的新政「八項規定」推出後,一些公款消費受到遏制,大陸各地的高級餐廳和五星級飯店都進入最冷的冬天。但據央視記者暗中調查,官員公款消費出現化明為暗的現象,北京藏身於公園、古寺和衚衕的私人會所,庭院深深,環境優雅,位置隱密。

報導說,或許是為迎合某些顧客的需求,一些消費不低的高級用餐場所,並未掛出飯店名稱或招牌。但這些私人會所用餐價格都不便宜,十個人用餐,加上酒水和服務費,一頓下來,至少要兩、三萬人民幣。雖然用餐價格高,但卻有官員經常出沒。

據私人會所裡的服務員表示,在中共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該私人會所接待了許多客人,都是司長之類的官員。

報導說,這些藏身於北京衚衕裡的私人會所,時常停著一些不願公開身分的車輛,有的故意把車牌遮住,有的直接卸下。有些車主忘了把擋風玻璃下面某機關單位的出入證收起來,無意中暴露自己的官員身分,也顯示這些私人會所正成為大陸官員腐敗的新陣地。

朱建國表示,習近平不想轉制度,只想轉作風,轉作風又沒有轉最關鍵的作風,核心的作風就是謊話連篇,上下都是謊話連篇。

「一個讓腐敗轉型升級為新的形式,賓館不能吃了就在私家會館吃,在機關食堂裏另設小灶吃,像這些事情,轉作風中共幾十年以來四菜一湯的標準不知道搞了多少趟,最終實踐證明都是毫無效果,它只會逼著腐敗走向更高的形式。」

邢天行指出,現在表現出來私人會所,成了高官聚會的一個地方,很難查出的一個地方。也就是說習八條在具體的執行當中,也看到了表現出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中共官場一向都是這樣的。

邢天行:「因為這個樓堂館所這一部分被管制了,把私人會所給暴露出來了,其實以前就有。也就是中共的腐敗到了這種程度的時候,越是高官和富有的這個權貴和金錢結合的這一部分,它越是高層越轉到這個私人會所了。

那習八條出來他管制到被法律管制的這部分暴露在外的正好是能夠管到這個表面上這個大酒店那,這些部分,私人會所這部分他又進不去了。所以這部分就暴露出來了,那麼也就是說呢,從這個現象來看,他的這個習八條本身,連最上層這個小小的這個吃這方面的腐敗他都管不了,那麼他能解決什麼根本問題?什麼也管不了。」

邢天行還說:「中共目前這個癌細胞擴散之後,這種流膿、流血的這種病入膏肓這種狀態呢,其實恰恰就是他這個邪惡本性決定的。也就是他本身這種專政獨裁這種制度和他的這種思想體系——所謂共產主義,堅持馬列呀那套東西造成了今天這樣一種徹底敗壞的這樣一種局面。」

因此,邢天行指出,習近平如果想要救這個國家,他都應該去想怎麼去解體中共。他如果不是這樣做,他還想走老毛那條路,是被中國人唾棄的,是死路一條。

相關文章
評論